华夏策略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3.54%

  金融界基金10月23日讯 华夏策略精选灵活配置混合型基金(简称:华夏策略混合,代码002031)10月22日净值上涨3.54%,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3.0750元,累计净值为3.6750元。

  华夏策略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19.05%,今年以来收益-11.41%,近一月收益-3.39%,近一年收益-10.53%,近三年收益19.37%。

  华夏策略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6.95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林晶,自2017年03月0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81%。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华友钴业(持仓比例4.60%)、璞泰来(持仓比例4.30%)、中国平安(持仓比例3.26%)、贵州茅台(持仓比例2.92%)、安井食品(持仓比例2.78%)、五粮液(持仓比例2.55%)、华能国际(持仓比例2.28%)、金风科技(持仓比例2.17%)、新城控股(持仓比例2.14%)、康美药业(持仓比例2.06%)。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上半年,国际宏观方面,美国CPI大幅上涨,零售数据向好,经济运行良好,美联储如期加息;欧元区经济景气指数出现了下跌,美强欧弱局势持续,强美元趋势呈现。中美贸易摩擦呈现不断升级,贸易摩擦演变为两个超级大国中长期发展的竞争。国内宏观经济呈现出较强韧性,但伴随着融资环境的收紧,边际明显呈现出走弱趋势。投资需求继续放缓,虽然制造业投资有所反弹,但基建投资和剔除购地外的地产投资继续放缓,同时消费需求也超预期放缓;新增信贷不及预期,企业融资规模收缩,受制于非标融资大幅收紧以及信用风险蔓延下债券融资萎缩,社融大幅下降。伴随着经济边际下行和外部环境的日益紧张,国内政策逐步出现回暖的表态,资管新规征求意见稿在过渡期内部分条款进行了放松,货币政策方面也配套增加了鼓励信用投放的措施。上半年,A股市场出现明显调整。由于社融增速的持续下行,市场对中期经济趋势预期比较悲观,因此防御性消费类行业表现较好。休闲服务、医药生物、食品饮料相对领先,同时连续几年表现落后的计算机在估值收缩趋于合理的情况下,也在上半年取得了一定的超额收益。高估值的国防军工、传媒,以及受补贴政策变化影响的新能源行业、跟地方财政支出相关的建筑、环保等行业调整较多。报告期内,本基金仓位小幅下降,仍重点持有金融、地产、家电等低估值股票,以及食品饮料、医药等内需相关度高的行业股票,此外,增加了新能源车产业链、火电行业投资,减少了部分环保、机械行业的配置。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8年6月30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3.290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5.21%,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5.94%。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下半年,国内宏观经济预计将呈现下行趋势,房地产产业链受到地产税征收预期的影响不会有很大反弹,制造业ROE出现高位回落接近日益增加的融资成本,企业投资增速将会放缓。但金融部门去杠杆的力度有所放缓,货币政策也出现适度稳健宽松,基建及地方政府开支相关的领域会对经济产生对冲托底的效果。受制于地产相关消费和汽车消费增速的放缓,消费的整体增速呈现轻微放缓的趋势。但可选消费中旅游、传媒消费以及日常的食品饮料、服装等消费仍会维持稳健的增速。股票市场方面,由于无风险利率较难明显走低,但短期风险偏好有所改善,股票市场在上半年调整后或将出现一定修复,但整体估值水平不会明显扩张,仍仅能期待企业利润增长推动股票的表现,仍然是优秀的公司会获得机构投资者的青睐。资金面方面,由于汇率的不稳定,外资配置可能会出现一定的波动;资管新规下,银行理财资金介入股票市场的部分会陆续撤出,对股权质押较高的股票产生一定的压力。但是从中长期角度看,保险、社保、养老金等资金将会陆续进入市场,股票市场中长期表现可期。下半年,本基金主要看好以下投资机会:第一,看好新能源乘用车车型日益丰富带来的行业长期巨大的发展空间,将配置细分环节龙头公司以分享行业的发展;第二,看好日益增长的居民保险需求的释放,以及投资端保险产品的独特优势;第三,看好经济下行阶段消费行业稳健的业绩成长带来年底估值切换的机会。本基金将一如既往地努力挖掘业绩稳健、估值合理的优质个股进行配置,争取为基金持有人赚取长期稳健的收益。珍惜基金份额持有人的每一分投资和每一份信任,本基金将继续奉行华夏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为信任奉献回报”的经营理念,规范运作,审慎投资,勤勉尽责地为基金份额持有人谋求长期、稳定的回报。(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华夏策略混合(002031)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