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丰晋信双核策略混合A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3.55%

  金融界基金10月23日讯 汇丰晋信双核策略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汇丰晋信双核策略混合A,代码000849)10月22日净值上涨3.55%,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9766元,累计净值为1.8196元。

  汇丰晋信双核策略混合A基金成立以来收益85.95%,今年以来收益-11.00%,近一月收益-4.46%,近一年收益-10.17%,近三年收益26.50%。

  汇丰晋信双核策略混合A基金成立以来分红4次,累计分红金额21.58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是星涛,自2018年04月2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2.24%。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国石化(持仓比例6.88%)、华润双鹤(持仓比例6.48%)、海信电器(持仓比例5.94%)、威孚高科(持仓比例5.40%)、百隆东方(持仓比例3.56%)、农业银行(持仓比例3.43%)、华泰股份(持仓比例2.87%)、中信证券(持仓比例2.43%)、新华保险(持仓比例2.13%)、双星新材(持仓比例2.11%)。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上半年市场整体下挫,沪深300下跌12.9%,创业板综指下跌11.92%;一级行业中仅餐饮旅游、医药、食品饮料上涨。宏观经济方面,投资、消费、贸易,今年都开始出现压力。内部去杠杆力度,超预期,出现信用、财政双紧态势,与政府支出、高财务杠杆相关的板块均大幅下跌。外部贸易战,中美争端加剧,通信、电子等优势出口领域也受损严重;并且在美元加息,而人民币观望的情况下,利差收窄导致人民币贬值压力加大。市场整体判断,目前以中证800指数来看,动态PE为10.5倍,风险补偿6%,均处于历史上据有明显优势的区间,应该大幅超配权益类资产。上半年大部分时间我们较为谨慎,主要是因为市场风险补偿不足,同时盈利预期过于乐观;但是当前由于市场下跌,对于经济的悲观预期已经开始反映,当下时点不宜过于悲观。行业方面,金融、地产、周期,普遍出现盈利、估值背离的情况;金融估值下降反映了对于全社会信用风险的担忧,亦即对其资产质量的预期减值;周期板块,受到供给端限制,盈利极好,而需求端预期较差,又导致估值很低。我们认为这一背离现象,在货币、财政积极转向后,将大幅缓解,短期带来估值修复机会。消费板块受益于稳健内需、低杠杆特征,受到市场追捧,外资流入更使得板块估值推高,性价比大幅下降;当前我们认为消费领域安全边际不足,而风险识别不足,需要谨慎。医药、成长作为未来经济转型的重要方向,在中长期仍然应该是主要的布局方向。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本基金A类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40%,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7.45%,本基金A类领先同期比较基准为4.05%;本基金C类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70%,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7.45%,本基金C类领先同期比较基准为3.75%。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2018年上半年全球陷入贸易战纷争,中美之间尤为突出;国内去杠杆超预期,信用、财政双紧。与政府支出、高财务杠杆、外债比例较高三个因素相关的板块均出现大幅下跌;反过来,稳定内需、低杠杆受到市场青睐。展望下半年,仍然存有许多不确定性。目前货币和财政均已经释放积极信号,但政策基调是否延续还存有疑问,毕竟去杠杆在金融领域和地方财政仍然没有真正完成。另一方面外部贸易压力,导致汇率有继续贬值压力,内部是否会加大基建对冲,也存在许多未知数。我们判断,大的基调不会重复当年4万亿的大水漫灌,而是在通过积极财政为经济、为信用环境托底,防止危机出现;但是结构转型会始终贯彻,毕竟地产、基建已经不适应继续作为经济的核心拉动力,应该逐步向科技、医药为代表的新经济、新产业。由此我们认为,金融、周期在深度压抑后短期会有一个修复;但是中长期仍然应该以布局科技、医药为主。(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汇丰晋信双核策略混合A(000849)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