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方达平稳增长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3.57%

  金融界基金10月23日讯 易方达平稳增长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易方达平稳增长混合,代码110001)10月22日净值上涨3.57%,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2.4680元,累计净值为3.7830元。

  易方达平稳增长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536.83%,今年以来收益-11.73%,近一月收益-3.52%,近一年收益-12.11%,近三年收益6.83%。

  易方达平稳增长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21次,累计分红金额24.6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陈皓,自2012年09月2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21.88%。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东山精密(持仓比例7.21%)、新北洋(持仓比例6.24%)、胜宏科技(持仓比例5.75%)、晶盛机电(持仓比例2.84%)、翰宇药业(持仓比例2.60%)、三安光电(持仓比例2.36%)、中航机电(持仓比例1.87%)、天奇股份(持仓比例1.51%)、先导智能(持仓比例1.47%)、航天电器(持仓比例1.37%)。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上半年国内经济保持平稳较快增长,GDP增速为6.8%,工业企业利润持续显著回升。但同时在金融去杠杆的趋势下,社会融资总额增速下降为9.8%,社融增量约为9.10万亿,对比2017年同期的11.17万亿有所下降;上半年基建投资增速降为7.3%,而2017年同期则高达21.1%。宏观层面的资金趋紧状态开始显现,市场对于经济前景的担忧开始显现。在上述宏观背景下,2018年上半年A股市场出现了较大幅度的下跌,上证综指上半年下跌约13.90%,创业板综指跌幅约11.92%。2018年上半年本基金坚持一贯的投资理念,主要投资在业绩确定较高、估值具有较强安全边际的子行业龙头公司,并充分考虑个股的现金流和负债风险。上半年本基金减少了金融地产的配置,相应增加了一些与宏观经济相关度较小的行业如医药、军工领域的仓位;此外,本基金继续持有了部分景气度较高的电子材料和元器件、计算机和无人零售等领域的优质公司。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2.671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4.47%,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3.90%。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下半年,宏观经济政策边际上的调整可能部分恢复投资者对于市场的信心,但是金融去杠杆和经济转型升级的大背景没有改变,中美贸易摩擦甚至战略摩擦尚存不确定性。本基金将尽量回避受宏观不确定性干扰较大的行业,坚持以长期基本面研究为投资的核心依据,继续寻找符合产业发展规律、处于高速成长阶段的具有比较竞争优势的龙头企业,并在合适的估值水平下积极布局。(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易方达平稳增长混合(110001)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