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盛创新先锋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3.65%

  金融界基金10月23日讯 长盛创新先锋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长盛创新先锋混合,代码080002)10月22日净值上涨3.65%,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8980元,累计净值为2.1443元。

  长盛创新先锋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53.36%,今年以来收益-15.84%,近一月收益-3.92%,近一年收益-12.32%,近三年收益-13.50%。

  长盛创新先锋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8次,累计分红金额2.94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赵宏宇,自2015年09月2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19%。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深天马A(持仓比例4.66%)、中国太保(持仓比例4.12%)、贵州茅台(持仓比例3.46%)、北京城建(持仓比例2.64%)、京东方A(持仓比例2.60%)、苏泊尔(持仓比例2.45%)、伊利股份(持仓比例2.42%)、歌尔股份(持仓比例2.12%)、中信银行(持仓比例2.05%)、老板电器(持仓比例1.69%)。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本基金为创新主题基金,投资目标主要是收益于技术创新驱动业绩增长的相关龙头行业及公司。受政策性去杠杆及贸易战的影响,2018年上半年市场总体表现震荡下行调整,大盘蓝筹股票和中小盘股票市场同步表现不佳。尽管创新驱动型行业及公司基本面仍稳步增长,但整体市场震荡下行的情况下,技术创新板块出现较大幅度向下调整,对本基金净值增长带来一定的负面影响。本基金在上半年积极调整组合的配置结构和投资风格,以中大盘价值风格及行业龙头为主要配置方向,相对于市场取得了一定的超额收益回报。本基金在基金合同允许的投资范围内,最大程度投资并跟踪分享技术创新主题相关股票增长的红利。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9867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7.53%,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7.51%。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本基金管理人认为宏观经济目前处于稳定增长阶段,股票市场受益于经济稳定与政策利好预期,预期2018年下半年的技术创新驱动的股票市场行情有望获得反弹恢复。特别是随着去杠杆及贸易战的影响弱化后,以电子、信息、医药生物以及智能制造为创新驱动的新兴产业主题的股票预期会有一定上涨空间。本基金管理人将继续秉承创新驱动的投资策略及方向,积极应对行业板块的结构性业绩基本面变化及行业增长趋势,在积极控制基金的结构性和个股的配置风险的前提下,以实现投资者收益为目标。(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长盛创新先锋混合(080002)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