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成份精选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3.71%

  金融界基金10月23日讯 南方成份精选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南方成份精选,代码202005)10月22日净值上涨3.71%,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7609元,累计净值为1.6466元。

  南方成份精选基金成立以来收益70.23%,今年以来收益-24.39%,近一月收益-6.42%,近一年收益-21.47%,近三年收益9.75%。

  南方成份精选基金成立以来分红4次,累计分红金额44.99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张原,自2015年12月3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58%。

  黄春逢,自2015年12月3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58%。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国石化(持仓比例8.22%)、万华化学(持仓比例4.95%)、大族激光(持仓比例4.35%)、三安光电(持仓比例3.66%)、隆基股份(持仓比例3.64%)、招商银行(持仓比例3.60%)、兴业银行(持仓比例3.53%)、云南白药(持仓比例3.20%)、美的集团(持仓比例3.13%)、双汇发展(持仓比例3.02%)。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上半年,中国宏观经济依然展现出了较好的韧性,但也出现了一些边际变化。从经济运行来看,6月份PMI51.5%依然位于荣枯线之上,但新出口订单已下滑至49.8%的荣枯线以下。从物价来看,猪肉价格仍处于下行通道,6月CPI维持在1.8%的温和水平。海外市场,美联储在6月如期加息,中国央行并未同步上调公开市场操作逆回购利率。同时,央行在二季度进一步实施了降准措施。我们认为货币政策或已发生实质性边际变化。回顾上半年组合的操作,我们在二季度将股票仓位由中性仓位降低至低位。但由于市场在二季度出现系统性回调,组合净值依然受到了一定的影响。中美贸易摩擦对市场整体风险偏好形成了一定程度的抑制,而相对偏弱的社融数据则影响了市场对于未来的经济增长预期。因此,我们在二季度加大了偏防御板块的配置力度,提升了消费和医药等弱周期板块的配置比例。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基金本报告期净值增长率为-15.10%,业绩基准为-9.83%。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下半年,我们对市场的看法相比二季度则更加乐观。一方面市场系统性的调整后许多板块的估值已落入历史的底部区间,风险收益比正在持续提升;另一方面市场利率中枢相较年初已显著回落,随着中报陆续披露,行业景气度较高,业绩持续稳健成长的优质个股将有望迎来估值和业绩的共振。从行业配置上看,我们认为低估值蓝筹和部分景气度较高的周期品有望迎来一波估值修复行情,同时,也将密切关注诸如消费电子等新兴成长方向的投资机会。(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南方成份精选(202005)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