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安行业轮动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3.74%

  金融界基金10月23日讯 华安行业轮动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安行业轮动混合,代码040016)10月22日净值上涨3.74%,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2569元,累计净值为1.9929元。

  华安行业轮动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93.06%,今年以来收益-8.05%,近一月收益-2.24%,近一年收益-9.47%,近三年收益4.54%。

  华安行业轮动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0.95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陈媛,自2018年06月1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2.69%。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国石化(持仓比例5.85%)、我武生物(持仓比例5.39%)、家家悦(持仓比例4.96%)、韵达股份(持仓比例3.78%)、水星家纺(持仓比例3.29%)、张裕A(持仓比例3.24%)、同仁堂(持仓比例3.18%)、三友化工(持仓比例3.11%)、华谊集团(持仓比例3.06%)、安科生物(持仓比例2.91%)。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上半年市场大幅下行。沪深300指数下跌11.24%,上证综指和深圳成指分别下跌12.2%和14.28%。市场分化巨大,金融、成长、消费医药板块各有机会,但3月份强势的计算机、军工等板块2季度大幅下跌。从中信一级行业来看,餐饮旅游、医药生物、食品饮料、计算机等表现突出,综合、电力设备、通信、传媒等跌幅居前。期间,中美贸易摩擦升级、信用风险爆发、人民币贬值等因素对市场造成较大的影响,整体来看与外需相关性低的消费、医药等表现较好。期间,本基金净值表现良好。一方面,我们适当控制了股票仓位;另一方面,我们加大了医药生物和休闲服务的配置,有较好的相对收益;第三,我们适当降低了周期股的配置比例。此外,部分重仓个股涨幅较好。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8年6月30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3733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0.46%,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9.72%。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对经济判断:贸易战升级、金融去杠杆对经济的影响正在逐步显现,出口订单的压力开始出现,社融数据连续低于预期,但产成品库存较低,可能一定程度上对冲需求端的压力,价格指数相对稳定。国家政策强调新旧动能转换,服务类消费保持稳定增长和产业结构升级调整将对GDP形成稳定支撑。预计3季度经济增长略有放缓。股市展望:信用收紧+地产景气度下滑+贸易战导致市场对于经济增长持续悲观,内需为主的医药和消费品已经积累了较高的涨幅,站在眼下时点,高性价比的医药消费股减少,而人民币贬值导致的外资大幅撤离将加剧消费股的波动,成长和周期难以体现出较好的防御性,预计市场以低位震荡为主。操作思路:贸易战和宽货币紧信用的背景下,更加关注企业的经营质量和自由现金流状况,大企业能够获得比小企业更加宽松的生存环境,自下而上的寻找行业逻辑和收入端均有支撑的龙头企业,仍然看好居民收入提升带来的内生消费升级需求尤其是服务性消费,如旅游、医疗等,以及获得国家政策支持的新经济新动能加速发展,如新能源汽车等。(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华安行业轮动混合(040016)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