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时特许价值混合A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3.75%

  金融界基金10月23日讯 博时特许价值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博时特许价值混合A,代码050010)10月22日净值上涨3.75%,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1910元,累计净值为1.6310元。

  博时特许价值混合A基金成立以来收益67.12%,今年以来收益-26.89%,近一月收益-5.78%,近一年收益-27.60%,近三年收益-19.25%。

  博时特许价值混合A基金成立以来分红3次,累计分红金额3.0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曾鹏,自2018年06月2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6.60%。

  肖瑞瑾,自2018年06月2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6.6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桐昆股份(持仓比例5.85%)、中国平安(持仓比例5.04%)、蓝思科技(持仓比例4.74%)、三环集团(持仓比例4.63%)、工商银行(持仓比例4.38%)、水晶光电(持仓比例4.33%)、利亚德(持仓比例4.11%)、网宿科技(持仓比例3.90%)、锦江股份(持仓比例3.73%)、长信科技(持仓比例3.06%)。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报告期内基金经理发生变更,我们在6月中旬重新梳理了基金运作思路,采取绝对收益的运作思路,努力跟随市场热点,通过波段操作获取了稳健收益。5月下旬开始,市场在中美贸易摩擦恶化背景下,国内金融去杠杆的推进进一步放大了信用风险,市场内部结构脆弱叠加输入性风险,导致系统性风险出现,组合净值出现回撤。我们及时调整了基金运作思路,有效保护了基金持有人利益。2018上半年是近年来宏观经济较为艰难的时间,也是中国经济结构调整最为关键的一段时期。国内金融去杠杆政策稳步推进,使得多年累积的信用风险加大暴露和出清,但也给金融市场带来阵痛;另一方面,中央对国企和地方政府的信用约束正在加强,财税医疗能源等关系国计民生的各项改革进入深水区。此外,中美贸易摩擦升级加剧了投资者的负面情绪,除了消费医药等长期增长趋势不受影响的行业,大部分行业估值中枢出现下移。国际市场方面,美元加息周期的推进持续推升美债收益率,中美10年期国债利差进一步收窄,人民币汇率开启贬值进程,国内货币政策腾挪空间亦有限。面对这一复杂与不确定的局面,我们投资思路以防御为主。一方面保持中性权益仓位,依托消费医药板块进行防御,以半导体/计算机自主可控主题进攻,同时在中兴通讯解禁后加大配置TMT行业获取反弹收益。债券市场方面,信用风险在6月份开始集中暴露,与政府支付能力相关的光伏/环保等行业出现大量兑付风险,债券市场整体投资机会仍然不显著。金融市场风险偏好仍处于较低水平。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8年06月30日,本基金A类基金份额净值为1.433元,份额累计净值为1.873元,本基金R类基金份额净值为0.957元,份额累计净值为0.957元.报告期内,本基金A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2.03%,本基金R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2.52%,同期业绩基准增长率-9.47%。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18下半年,我们看法谨慎乐观。随着政策从“去杠杆”转向“稳杠杆”,我们认为市场整体下行空间有限。但中美贸易摩擦将长期存续,中国中长期经济增长中枢将趋势性下移,这将系统性压制市场估值。下半年我们将继续坚持绝对收益操作思路,按照两条主线进行操作:其一,继续布局长期增长趋势受宏观经济影响小的行业,包括消费、医药、IT自主可控;其二,适度参与基本面阶段性超预期,但估值已经下修的行业,包括受益于人民币贬值的消费电子行业。债券市场方面,在经历充分风险释放后,信用债预计将迎来反弹,金融债与利率债吸引力仍然不够,转债预计将跟随正股上涨。整体看,我们对下半年不悲观,从确定性角度我们依次看好消费、医药、TMT、银行保险行业,我们力求通过不懈努力,为持有人创造合理的回报。(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博时特许价值混合A(050010)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