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添富优选回报灵活配置混合A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3.82%

  金融界基金10月23日讯 汇添富优选回报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汇添富优选回报灵活配置混合A,代码470021)10月22日净值上涨3.82%,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9790元,累计净值为0.9790元。

  汇添富优选回报灵活配置混合A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10%,今年以来收益-16.61%,近一月收益-3.74%,近一年收益-12.43%,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蒋文玲,自2015年12月2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10%。

  赖中立,自2017年05月1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51%。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贵州茅台(持仓比例2.98%)、海康威视(持仓比例2.84%)、恒瑞医药(持仓比例2.51%)、美的集团(持仓比例2.49%)、华宇软件(持仓比例2.48%)、中国平安(持仓比例2.46%)、招商银行(持仓比例2.32%)、格力电器(持仓比例2.19%)、益丰药房(持仓比例1.67%)、三花智控(持仓比例1.66%)。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上半年度,从宏观层面来看,美国经济持续表现出色,非农就业人口的数据显示美国经济的强劲复苏,同时美联储按照既定步伐加息,但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大幅上行,利率冲击引起风险资产震荡,再加上中美两国的贸易争端愈演愈烈,整个上半年全球股票市场都存在巨大波动。在资产配置上,从前期监管层态度来看,降杠杆仍然是今年的主题,虽然经过央行定向降准释放了部分流动性,但银行普遍存在的紧信用、惜贷的偏好,使流动性传导至实体经济和资本市场的通道并不通畅,因此我们认为整个上半年资金还将处于紧平衡的态势。我们在上半年维持了股票资产的配置,从事后来看,我们过高估计了资金面可能宽松的概率,低估了宽松传导至资本市场的障碍,较高的股票仓位对基金净值有较大拖累。而在权益类资产配置上,经过2017年整个价值类股票上涨,我们觉得有一定的回调空间,而成长性突出的中小盘股票经过前期下跌有所企稳,同时从业绩预期来看,成长类股票业绩增速有望相对17年有大幅上涨,因此我们在上半年维持了成长类股票的超配比例。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汇添富优选回报混合A基金份额净值为1.087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7.41%;截至本报告期末汇添富优选回报混合C基金份额净值为1.095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7.28%;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5.37%。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下半年经济基本面我们预计将存在较大挑战。中美贸易战仍存在不可控的风险,而国内经济因贸易壁垒的提高,出口预计将有一定程度影响,在这一背景下,政府将采用适度温和的货币政策和偏积极的财政政策,希望能通过对经济的刺激避免国内经济的硬着陆风险。政策层面上,随着资管新规以及配套细则的即将落地,市场政策面的风险得到缓解,而从细则规定来看,较市场预期有所放松,以往困扰市场的信用违约风险将大大降低。股票市场,当前平稳的宏观环境仍较难支撑市场的全面上涨,但受益于供给侧改革的行业的盈利复苏和改革落地带来的风险偏好改善很可能市场带来正面影响。风格方面,导致大小盘分化的宏观及监管因素在下半年大概率仍将存在,但目前大小盘估值已经大幅收敛,下半年风格差异相比上半年可能减少。成长类因素预计将贡献更多收益,我们在成长类行业中将保持适当的超配比例。(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汇添富优选回报灵活配置混合A(470021)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