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邦大健康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3.98%

  金融界基金10月23日讯 德邦大健康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德邦大健康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1179)10月22日净值上涨3.98%,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9894元,累计净值为1.0374元。

  德邦大健康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18%,今年以来收益-9.87%,近一月收益-4.20%,近一年收益-5.89%,近三年收益24.60%。

  德邦大健康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0.14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黎莹,自2015年06月0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52%。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格力电器(持仓比例8.78%)、美的集团(持仓比例7.12%)、工商银行(持仓比例5.90%)、洋河股份(持仓比例4.50%)、中国建筑(持仓比例4.35%)、宇通客车(持仓比例4.12%)、五粮液(持仓比例4.11%)、东阿阿胶(持仓比例3.86%)、生物股份(持仓比例3.36%)、老板电器(持仓比例3.00%)。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上半年市场普跌,且调整幅度较大,其中上证指数跌幅-12.6%,深成指数跌幅-13.7%,创业板指数跌幅-8.6%。由于去杠杆信用收紧政策下,经济数据放缓,尤其5月份的社会融资规模环比和同比均大幅下行,引发对国内经济后期下行的担心;同时中美贸易关系有加大摩擦力度的可能,对经济影响的负面不确定性加大,以上为行情调整的主要因素。本基金主要配置优质龙头企业,基本面良好,盈利稳定,报告期内相对整体行情有较好的防御性。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1016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0.29%,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0.03%。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下半年,本基金认为机会大于风险。国内经济内生韧性实际较强,5月经济数据更多原因来自于主动收紧降杠杆导致,宏观经济,叠加财政、货币、金融政策领域的正负预期差都会带来短期预期的不断扰动,后期政策调控的松紧可能会依据经济动态情况微调。中美贸易战是未来长期存在的状态,将在不断试探博弈谈判中演进,全球经济高度关联的背景下,中美关系是竞争中合作,合作中竞争。后续事件演进的具体节奏和结果很难做预判,但边际的影响在弱化。A股市场经过上半年的持续调整,估值调整到2016年以来的低点,很大程度反应了以上提及的负面因素,目前部分行业和个股的已经凸显出较好的投资价值。未来结构性分化将是常态,去杠杆环境下,一边是清算阶段,企业的违约潮,一边是优质企业业绩持续的优异,竞争地位的不断提升。纵观行业的格局调整变化,内部分化明显,体现在龙头企业ROE水平明显企稳回升持续。本基金的操作策略为优选大健康类的优质龙头企业,基本面良好,盈利稳定,弱化指数和行业,自下而上挑选标的。(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德邦大健康灵活配置混合(001179)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