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银汇理国企改革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4.07%

  金融界基金10月23日讯 农银汇理国企改革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农银汇理国企改革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2189)10月22日净值上涨4.07%,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2186元,累计净值为1.2186元。

  农银汇理国企改革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1.86%,今年以来收益-10.39%,近一月收益-2.33%,近一年收益-8.22%,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张峰,自2016年06月0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1.86%。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恒瑞医药(持仓比例6.14%)、广联达(持仓比例5.97%)、扬杰科技(持仓比例5.69%)、贵州茅台(持仓比例4.91%)、亿纬锂能(持仓比例4.51%)、中石科技(持仓比例4.34%)、当升科技(持仓比例3.48%)、新纶科技(持仓比例3.37%)、科伦药业(持仓比例3.27%)、爱尔眼科(持仓比例3.19%)。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上半年市场波动较大。一月份由于市场对经济极度悲观的预期有所修复,导致价值股出现了明显的上涨行情,金融地产周期股领涨市场。二月份由于美股突然高位快速下跌,带动A股市场也出现了明显的调整,市场对经济前景开始转向悲观。二月底之后,市场风格开始往成长类切换,二月份到三月份以医药、计算机、半导体、军工等为代表的成长类板块明显占优。四月份由于受到贸易战以及中兴通讯被制裁的影响,市场的风险偏好有所降低,导致四月份市场出现了微跌。四月中下旬央行进行了2018年第一次降准,市场的信心有所恢复,伴随着四月底一季报的逐步公开完毕,五月份一季报表现较好的医药和消费板块出现了较为明显的上涨行情,带动了市场整体出现了小幅上涨的局面。但由于五月份的社融数据较差,市场开始担忧后续经济,加上六月初贸易战进一步升温,市场整体信心大幅下降,导致五月下旬之后市场出现了一波明显的下跌。六月下旬,央行进行了2018年第二次降准,同时在货币政策的口风方面出现了一定的转向。市场开始出现企稳的可能。2018年上半年组合在较弱的市场环境下仍取得了正收益。一月份组合由于高仓位重配了金融、周期、白酒等行业,一月份组合取得了非常明显的绝对收益和相对收益,但由于二月份高位未能及时减仓,导致组合二月份回撤较大。二月底开始,组合大幅降低了仓位,同时大幅调整了结构配置。三月初开始,组合将仓位降到70%一下,并在整个上半年维持了低仓位的配置。同时组合三月份将配置逐步调整为重配医药、消费、云计算、半导体等板块,组合在三到五月份取得了非常明显的超额收益。五月中下旬,组合对重配的医药和消费板块进行了一定的减持,并增加了新能源汽车、电子和软件股的配置。整体上上半年由于相对及时的仓位和配置结构调整,组合取得了相对较好的相对收益和一定的绝对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3952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60%,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8.16%。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18年下半年,宏观经济方面,我们认为三季度经济仍将处于缓慢下行的态势,很难出现拐头向上的局面。流动性方面,由于央行在六月底对于货币政策的口风出现了一定的扭转,我们认为三季度流动性方面有阶段性改善的可能。风险偏好方面,我们认为贸易战的影响短期内仍很难消除,由于贸易战后续发展态势的不确定性,将较大压制市场的风险偏好。整体来看,我们认为下半年的市场继续如上半年后期那样出现明显下跌的概率相对较小,市场将有一定结构化机会的可能,其中科技成长类的行业将相对更受益。但由于整体大的环境未发生本质变化,下半年市场也很难出现大的机会。因此在组合操作中,仓位方面下半年我们仍将维持中低仓位。结构配置方面,我们仍将以医药、半导体、云计算、新能源汽车等科技成长类板块配置为主,并适当配置消费和地产链。个股方面,我们将结合个股的财报情况,优选行业内的优质龙头个股进行配置。(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农银汇理国企改革灵活配置混合(002189)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