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泰景气行业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4.37%

  金融界基金10月23日讯 国泰景气行业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国泰景气行业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3593)10月22日净值上涨4.37%,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9672元,累计净值为1.0337元。

  国泰景气行业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09%,今年以来收益-16.62%,近一月收益-5.20%,近一年收益-13.73%,近三年收益--。

  国泰景气行业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2次,累计分红金额0.76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杨飞,自2017年03月2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09%。

  李恒,自2017年05月1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61%。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水井坊(持仓比例9.50%)、美的集团(持仓比例9.31%)、山西汾酒(持仓比例9.01%)、泸州老窖(持仓比例8.63%)、贵州茅台(持仓比例8.11%)、三诺生物(持仓比例6.03%)、中国太保(持仓比例5.77%)、中国平安(持仓比例4.06%)、吉祥航空(持仓比例3.19%)、小天鹅A(持仓比例3.06%)。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上半年以来,宏观经济情况本身稳中略有放缓,在金融去杠杆、中美贸易摩擦等在各种客观因素叠加的影响下,A股市场出现了一轮相对较明显的调整,市场情绪由相对乐观转向较为悲观。但局部行业板块和个股仍有较好的表现。本基金延续一贯的稳健操作原则,重点在于挖掘长期对系统性风险承受能力较强、具备稳健成长空间的优质投资机会,重点投资于食品饮料、家电、医药、金融、公用事业、航空等领域的个股。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基金2018年上半年净值增长率为-2.29%,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5.47%。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18年下半年,我们认为中国经济的转型换挡依然在持续运行,尽管国内外的短期形势会对市场的阶段走势造成一些波动,但整体经济出现系统性硬着陆风险的概率并不大;宏观经济政策也保持稳中求进的原则;虽然短期的扰动因素仍在,但对未来的长期形势可以多一份理性的乐观。尽管当前局部板块的估值水平仍不够便宜,但市场整体的估值水平中性偏低,部分股票已经相对较为便宜。即便大的宏观环境仍存在波动的可能性,但行业成长空间明确、具备中长期核心竞争力的优质企业值得中长期继续持有。(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国泰景气行业灵活配置混合(003593)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