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投摩根中国优势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4.52%

  金融界基金10月23日讯 上投摩根中国优势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上投摩根中国优势混合,代码375010)10月22日净值上涨4.52%,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8695元,累计净值为4.9215元。

  上投摩根中国优势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19.16%,今年以来收益-30.83%,近一月收益-5.75%,近一年收益-36.80%,近三年收益-26.03%。

  上投摩根中国优势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8次,累计分红金额69.61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杨景喻,自2015年08月0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0.69%。

  孟亮,自2016年04月2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0.43%。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欧菲科技(持仓比例8.42%)、天齐锂业(持仓比例7.91%)、大华股份(持仓比例7.55%)、信维通信(持仓比例7.46%)、华友钴业(持仓比例7.37%)、大族激光(持仓比例4.14%)、乐普医疗(持仓比例3.63%)、长春高新(持仓比例3.45%)、涪陵榨菜(持仓比例2.88%)、洋河股份(持仓比例2.84%)。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上半年,市场总体波动较大,受到流动性趋紧及中美贸易战影响,A股投资者对经济预期展望变差,相当一批行业的投资逻辑受到影响。周期股、地产股、金融股等低估值品种年初有一定表现,但是行情持续性很差,资金逐步向投资逻辑相对稳定的医药和食品饮料行业集中。总体看,A股处于调整期,投资者信心较弱,这个时候需要进一步提升组合的内在质量,提升抗风险能力。本基金坚持长期投资思路,持续重点配置了经营稳健、估值合理、符合产业长期发展趋势的电子制造、新能源汽车等板块,同时对行业集中度作了一定程度的调整,加大了稳健成长类行业的配置,组合均衡性有所提高。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4.49%,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8.13%。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18年下半年,预计房地产政策调整及金融去杠杆政策仍将继续推进,我们对偏周期的板块相对谨慎,贸易战的影响会持续,但是存在逆转的可能性。经过2季度的大幅调整,A股市场的总体风险得到了一定程度的释放,不宜过度悲观。组合操作上,我们将坚持以创新和成长为导向的配置方向,同时兼顾消费方向,力争为投资人创造较好的回报。(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上投摩根中国优势混合(375010)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