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宝创新优选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5.62%

  金融界基金10月23日讯 华宝创新优选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宝创新优选混合,代码000601)10月22日净值上涨5.62%,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7890元,累计净值为1.1290元。

  华宝创新优选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5.06%,今年以来收益-21.18%,近一月收益-5.17%,近一年收益-26.12%,近三年收益-17.47%。

  华宝创新优选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0.25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代云锋,自2017年10月1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5.64%。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欧菲科技(持仓比例7.10%)、东山精密(持仓比例6.75%)、大华股份(持仓比例4.24%)、超图软件(持仓比例3.20%)、星网锐捷(持仓比例3.16%)、恒信东方(持仓比例3.16%)、扬杰科技(持仓比例2.92%)、完美世界(持仓比例2.89%)、快乐购(持仓比例2.86%)、汉得信息(持仓比例2.79%)。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上半年宏观经济下行压力较大,出口、消费数据表现不佳。同时,监管机构金融去杠杆态度坚决,地方政府财政压力较大,整体流动性不容乐观。随着市场对中美贸易战及资管新规推进加速的担心,风险偏好在整个二季度有所下行。从具体指数来看,上半年上证指数下跌13.90%,沪深300下跌12.90%;创业板下跌8.33%,整体来看消费板块表现好于成长和周期板块。本基金在上半年依旧恪守投资边际,希望在相对低迷的市场能够做深入的研究,找出未来3至5年受益于新经济转型的子行业和优质企业。一方面,继续在大制造领域寻找受益于产业升级的子行业,如光学、半导体、云计算、军工、机器人等,挖掘出这些高成长领域的优质个股;另一方面,也积极地在受益于消费升级的子行业如互联网医疗、IP、创新药等领域寻找投资机会。但需要反思的是在上半年的投资实操中对于宏观经济的跟踪和思考不足,导致基金上半年净值回撤较大,这将是下一阶段的工作中需要重点补足的功课。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报告期内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0.39%,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0.62%,基金表现领先比较基准0.23%。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下半年,我们认为宏观经济整体的压力依然存在,政府面临的考验依旧不少。我们应该意识到在经历了过去三十年的快速发展,国内当前新旧经济正在转换,传统的经济增长模式难以为继,而新的经济增长点尚未培育成熟。未来2至3年我们可能要适应这种主要产业趋于成熟稳定、增长速度相对平缓的“慢”环境。在这样的市场环境中,我们研究和投资对于“确定性”和“安全边际”的考量权重要加大。过硬的资产质量、具备性价比的估值以及较高的护城河是我们筛选公司的重要标准。同时,对于自上而下的思考要更加深入和持续,包括流动性的边际变化、去杠杆的节奏,政府的产业政策等。总结下来就是降低预期收益率水平、加大核心资产的配置比重,并在择时上适当做一些功课。着眼未来,我们应该多做研究和储备。经济增长降速,但转型一直在进行,中国的发展逐步从追求速度转向追求质量。从决定经济增长的内在因素来看,尽管人口红利的优势相对过去十年有所弱化,但中国人民仍然是世界上最勤勉上进的人民。同时,随着教育水平的提高,我们还将在较长的一段时间内享受工程师红利。其次,我们的制度红利还有潜力可挖,随着资源配置更加科学和市场化,经济的内在动力有望加强。最后,随着5G、人工智能等新一代技术的革新,科技会给经济的新一轮增长注入活力,并且在接下来的科技创新中,中国的产业地位必将提升,我们能够分享更多的科技红利。基于此,对于未来3至5年的投资我们并不悲观,转型会带来新的投资机遇,我们应当保持积极的心态,密切关注和思考新的产业变化,等待合适的投资时点。(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华宝创新优选混合(000601)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