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发资源优选股票净值上涨3.52%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10月23日讯 广发资源优选股票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广发资源优选股票,代码005402)公布最新净值,上涨3.52%。本基金单位净值为0.8727元,累计净值为0.8727元。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本基金规模为1.13亿元,上期规模为39.06亿元,减少97.11%。

  广发资源优选股票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7-12-14,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全指能源指数*10.00% + 中证全指原材料指数*80.00% + 银行活期存款*1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2.73%,今年以来收益-15.09%,近一月收益-2.67%,近一年收益--,近三年收益--。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526),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349/641)。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孙迪,自2017年12月1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2.73%。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中国石化(持仓比例10.03% )、万华化学(持仓比例9.25% )、中国石油(持仓比例5.28% )、新宙邦(持仓比例5.10% )、利安隆(持仓比例5.07% )、华友钴业(持仓比例4.86% )、天赐材料(持仓比例4.83% )、山东黄金(持仓比例4.79% )、紫金矿业(持仓比例4.37% )、海螺水泥(持仓比例4.31%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7.89%,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中国石化(持仓比例8.88% )、紫金矿业(持仓比例7.70% )、海螺水泥(持仓比例5.96% )、兴业矿业(持仓比例5.18% )、华友钴业(持仓比例4.84% )、中国巨石(持仓比例4.83% )、南钢股份(持仓比例4.61% )、华鲁恒升(持仓比例4.36% )、华新水泥(持仓比例4.11% )、北新建材(持仓比例3.35%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3.82%,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上半年,A股市场整体表现不佳,上证综指、沪深300、中小板均下跌10%以上,创业板下跌8.33%。各行业板块也出现巨大分化,部分消费类行业表现相对较好,而多个行业跌幅超过20%。在各资源类子行业中,跌幅基本在15-20%,石化、化工、钢铁表现相对较好,而煤炭、有色跌幅较大,本基金的业绩比较基准下跌16.37%。我们认为市场的大幅调整主要反映了投资者对国内金融去杠杆持续推进和外部中美贸易摩擦加剧的担心,对经济的预期从也从年初的普遍乐观逐渐转向极度悲观,尽管各项主要经济数据和上市公司企业盈利并未出现明显下滑,但市场的风险偏好下降带来了估值水平的大幅收缩。在二季度,本基金基于对市场风险的警惕,加大了对板块内石油石化、化工、黄金等防御性品种的配置,但受到市场整体下跌的影响,基金净值仍出现一定回撤。展望下半年,我们计划继续重点配置受益于油价上涨的石化、化工以及受益于新能源车放量的新能源车上游和中游的龙头品种,同时积极关注盈利持续性好、现金流充沛、股息率高且估值明显偏低的周期行业龙头企业在货币政策放松预期下带来的系统性重估的机会。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本基金净值增长率为-7.87%,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6.34%。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18年下半年,国内宏观经济整体上预计仍将保持一定的韧性,近期货币和财政政策的边际放松以及去杠杆政策节奏和力度的调整,均有助于短期经济数据的企稳回升,但中美贸易摩擦短期并无缓和迹象,预计将对经济和市场带来持续的负面影响,值得继续重点跟踪和研究。A股市场经历上半年调整后,整体估值已经进入历史偏低水平,叠加相关政策的调整,预计下半年将有相对更多的结构性机会可以把握。从行业选择上看,具有品牌和渠道优势、行业景气度高的消费品公司,受益于积极财政政策、盈利能力强且估值明显偏低的周期品行业龙头,以及部分高端制造领域的创新升级,都有可能提供较好的投资机会。本基金将在基金契约投资范围内,寻找行业空间广阔、估值合理偏低且具备长期竞争优势的优秀企业,为投资者带来长期回报。

  我要购买:广发资源优选股票(005402)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