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盈中证100指数增强净值上涨3.85%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10月23日讯 宝盈中证100指数增强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宝盈中证100指数增强,代码213010)公布最新净值,上涨3.85%。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295元,累计净值为1.295元。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本基金规模为2.20亿元,上期规模为39.06亿元,减少94.37%。

  宝盈中证100指数增强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0-02-08,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100指数*95.00% + 银行活期存款*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9.50%,今年以来收益-10.38%,近一月收益-2.41%,近一年收益-5.75%,近三年收益21.82%。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53/526),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91/641)。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7.69%,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77%,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9.75%,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6.86%。(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蔡丹,自2017年08月0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0.86%。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中国平安(持仓比例8.32% )、贵州茅台(持仓比例4.79% )、招商银行(持仓比例3.55% )、美的集团(持仓比例3.14% )、格力电器(持仓比例2.99% )、兴业银行(持仓比例2.37% )、伊利股份(持仓比例2.20% )、恒瑞医药(持仓比例2.20% )、民生银行(持仓比例2.18% )、交通银行(持仓比例2.04% )、海天味业(持仓比例0.78% )、上海机场(持仓比例0.68% )、泸州老窖(持仓比例0.56% )、永辉超市(持仓比例0.36% )、三六零(持仓比例0.16%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6.32%,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中国平安(持仓比例8.89% )、贵州茅台(持仓比例4.28% )、招商银行(持仓比例3.75% )、美的集团(持仓比例3.03% )、格力电器(持仓比例2.86% )、兴业银行(持仓比例2.68% )、民生银行(持仓比例2.31% )、伊利股份(持仓比例2.16% )、交通银行(持仓比例2.12% )、万科A(持仓比例2.04%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4.12%,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今年上半年,受中美贸易摩擦、信用风险加剧等一系列利空因素影响,A股主要指数均明显下行:1月份上证综指冲高创出本轮反弹新高3587.03点后开始大幅快速调整。从主要指数来看:中证100指数下跌11.77%,上证50指数下跌13.3%,沪深300指数下跌12.9%,上证综指下跌13.9%,中小板指下跌14.26%,创业板指下跌8.33%,中证1000指数下跌20.08%。分行业来看,申万28个一级行业中仅有3个行业上涨,分别是休闲服务(涨8.98%)、医药生物(涨3.11%)和食品饮料(涨0.14%);25个行业下跌,跌幅前五的行业有:综合(跌31.17%)、通信(跌27.14%)、电气设备(跌24.88%)、机械设备(跌22.98%)和有色金属(跌22.77%)。从风格来看,1月份大盘蓝筹维持强势,2月初创业板走强带动小盘风格持续走强,于4月中旬达到相对高位后开始震荡回落,其中5月下旬至6月中下旬出现一波快速下行。从整体来看,上半年风格波动较大,切换较为频繁,趋势持续性不强。本基金致力于挖掘财务数据、一致预期数据、市场行情数据、市场情绪数据中蕴含的有效因子,构建多维度、多策略的选股体系。2017年在成份股内构建了行业内增强策略,在实现主要风险因子中性的基础上,严格控制与基准指数的偏离度,通过增强策略来增强产品收益。此外,本基金还积极参与网下新股申购,通过打新来提供稳定的增强收益。报告期内,本基金的股票仓位维持94%左右的水平,在复制中证100指数成份股的基础上,配置了部分增强策略。本基金2018年上半年单位净值增长率为-9.69%,相对基准超额收益为1.48%,年化跟踪误差为0.86%。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305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9.69%,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1.17%。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虽然A股中长期趋势不明朗,但经历上半年的持续下跌后,短期市场做空动能已得到大幅缓解。从估值水平来看,截至2018年7月23日A股整体估值靠近长期底部:上证50的PE为10.08倍,中证100的为11.1倍,沪深300的PE为12倍,中证500的PE为22.49倍,中小板的PE为26.73倍,创业板的PE为40.45倍,均处于历史上相对较低水平。中证100下一年业绩预期增速为13.91%,当前预期PEG水平为0.7,不论是从绝对还是相对来看,均处于较为合理的水平。从利率来看,当前利率处于温和的下行趋势,在政策边际宽松预期下,信用利差开始小幅回落,短期市场波动率略有上行,近期创业板相对抗跌,如信用利差拐点出现将会使得小盘风格更具相对优势。展望后市,伴随汇率贬值趋势性的缓解、中报业绩的披露、流动性短期改善和中美贸易战冲击效应的边际减弱,三季度避险情绪有望缓和,市场可能迎来阶段性反弹的机会。从市场风格来看,预计在维持大体均衡的基础上,中小盘成长风格可能相对占优,从因子来看,随着养老金、机构资金入市比例的持续放大,基本面因子、质量因子和流动性因子都是持续关注的重点。我们将严格按照基金合同的规定,在严格控制与基准指数偏离的基础上,依托我们的多维度选股策略体系,控制主要风险因子,运用数量化选股模型,构建增强部分投资组合,以增强产品业绩。我们将继续努力尽责地做好本基金的管理工作,尽力为投资者谋取较好的回报。

  我要购买:宝盈中证100指数增强(213010)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