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诚中证800金融指数分级净值上涨4.04%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10月23日讯 信诚中证800金融指数分级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信诚中证800金融指数分级,代码165521)公布最新净值,上涨4.04%。本基金单位净值为0.926元,累计净值为1.607元。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本基金规模为7.91亿元,上期规模为39.06亿元,减少79.74%。

  信诚中证800金融指数分级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3-12-20,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800金融指数*95.00% + 同业存款*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60.72%,今年以来收益-9.13%,近一月收益-0.43%,近一年收益-9.78%,近三年收益7.17%。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84/526),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38/641)。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5.41%,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74%,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0.54%,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杨旭,自2015年01月1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3.48%。

  HAN YILING,自2018年04月1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6.56%。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中国平安(持仓比例12.54% )、招商银行(持仓比例6.69% )、兴业银行(持仓比例5.39% )、民生银行(持仓比例5.07% )、交通银行(持仓比例4.87% )、农业银行(持仓比例4.23% )、工商银行(持仓比例3.80% )、浦发银行(持仓比例3.76% )、北京银行(持仓比例3.24% )、中信证券(持仓比例3.20% )、宁德时代(持仓比例0.09% )、锐科激光(持仓比例0.02% )、南京证券(持仓比例0.01% )、绿色动力(持仓比例0.01% )、地素时尚(持仓比例0.01%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2.93%,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中国平安(持仓比例11.75% )、招商银行(持仓比例6.30% )、兴业银行(持仓比例5.65% )、民生银行(持仓比例5.27% )、交通银行(持仓比例4.86% )、农业银行(持仓比例4.44% )、浦发银行(持仓比例4.17% )、平安银行(持仓比例3.22% )、中信证券(持仓比例3.09% )、中国银行(持仓比例3.04%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1.79%,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回顾2018年上半年,国内股票市场波动有所加大,受美国加息及中美贸易战等因素的影响,出现较大幅度回调。上证综指上半年下跌-14.07%。在本报告期内,我们继续采用完全复制法跟踪指数,在震荡市场环境中及时处理每日申购赎回现金流,有效管理跟踪误差。同时,积极参与网下新股申购,以提高基金净值。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4.92%,同期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6.33%,基金超越业绩比较基准1.41%。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回顾上半年,市场总体呈下跌态势。一季度流动性先松后紧,市场风格变化较快,加之之前阶段性上涨势头过猛,引起了市场恐慌情绪。直至3月,美联储加息以及中美产生贸易摩擦,恐慌情绪进一步扩大。二季度对A股市场最大的影响仍然来源于海外。美联储加息意料之内,且伴随贸易摩擦进一步升级,以及中美对话因各自利益互补妥协,市场受到了沉重打击。虽然有MSCI纳入A股进入其新兴市场指数,但市场资金面本身偏紧、信用风险接连爆发,因此上证综指、沪深300等指数在5月小幅反弹后继续下跌。目前上证综指处于2015年股灾以来的低点,未来仍将保持谨慎投资的态势。从目前市场来看,整个市场面临双重考验:内部稳步降杠杆过程需要继续推进;外部中美发展矛盾仍需解决。下半年从国务院基调来看,避免“大水漫灌”式放水政策可能会配合财政政策为融资链末端注入资金,加之通胀压力并不大,内部形式或将得到缓解。但中美矛盾源于两国之间发展的矛盾,并非关税这么简单的问题。这一影响可能会一直持续下去。综上,下半年仍然关注超跌行业,选股逻辑仍以盈利、估值为主线。目前市场超跌的优质公司相对较多,若市场回暖,超跌公司将带来较好的投资收益。但市场目前悲观情绪较重,三季度将保持谨慎,在市场回暖中寻投资机会。

  我要购买:信诚中证800金融指数分级(165521)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