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中证1000指数C净值上涨4.64%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10月23日讯 招商中证1000指数增强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招商中证1000指数C,代码004195)公布最新净值,上涨4.64%。本基金单位净值为0.6587元,累计净值为0.6587元。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本基金规模为0.29亿元,上期规模为39.06亿元,减少99.25%。

  招商中证1000指数增强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7-03-03,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1000指数*95.00% + 银行活期存款*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4.13%,今年以来收益-29.00%,近一月收益-10.26%,近一年收益-33.54%,近三年收益--。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467/526),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541/641)。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4.01%,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王平,自2017年03月0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4.13%。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经纬纺机(持仓比例1.34% )、海航基础(持仓比例1.03% )、神州信息(持仓比例0.68% )、中广核技(持仓比例0.61% )、深康佳A(持仓比例0.60% )、寒锐钴业(持仓比例0.59% )、鲁抗医药(持仓比例0.56% )、中恒集团(持仓比例0.56% )、久其软件(持仓比例0.56% )、胜宏科技(持仓比例0.55% )、国瓷材料(持仓比例0.55% )、江苏国信(持仓比例0.54% )、新和成(持仓比例0.54% )、飞利信(持仓比例0.51% )、巨化股份(持仓比例0.51%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9.73%,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康欣新材(持仓比例0.84% )、楚天高速(持仓比例0.70% )、南方传媒(持仓比例0.68% )、美晨生态(持仓比例0.64% )、科陆电子(持仓比例0.64% )、厦门信达(持仓比例0.63% )、永鼎股份(持仓比例0.61% )、百川能源(持仓比例0.59% )、太阳能(持仓比例0.59% )、东方日升(持仓比例0.58%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6.50%,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报告期内,受内部金融去杠杆及外部贸易战的影响,市场大幅下跌,总体而言价值股跌幅稍微小些,从因子角度来看,5月初以来盈利与价值因子开始复苏。本基金为增强型指数产品,在标的成份股权重基础上根据量化增强模型对行业配置及个股权重等进行主动调整,力争在控制跟踪误差的基础上获取超越标的指数的投资收益。本基金所使用的模型为多因子量化增强模型,具体分析的因子包含价值指标、成长指标、盈利指标、运营指标、一致预期指标和市场行为指标。模型构建过程中本基金在以上因子的基础上进一步利用统计分析筛选出针对不同市场环境的有效因子。本基金会定期对模型的有效性进行检验和更新,以反映市场趋势的变化。关于本基金的运作,报告期内投资运作较为稳定,股票仓位稳定在93%左右。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报告期内,本基金A类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3.29%,同期业绩基准增长率为-19.11%,C类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3.46%,同期业绩基准增长率为-19.11%。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1、回顾2018年上半年,几个主要发达经济体(美、欧、日)经济景气度边际走弱,且年初大幅低于预期(花旗经济意外指数明显下降);并且从结构上而言,也与最初市场预期的“欧强美弱”方向相左。而这背后原因则在于,美国经济得益于房地产加速补库存以及税改措施刺激经济,而欧元区经济增长动能的衰减则源于2017年汇率升值过快带来对经济的滞后下拉作用(2017年欧央行削减QE导致欧元兑美元全年大幅升值14%、实际有效汇率升幅也接近5%)。2、国内从今年上半年情况来看,实体经济整体韧性仍然较强。截至2018年一季度,我国的实际GDP增速仍有6.8%水平;截至5月,克强指数仍维持在10%以上的高位;截至6月,我国制造业PMI数据已经连续23个月在荣枯线上方、连续4个月在51以上。与此同时,扩张的PPI同比增速也进一步有利支撑了工业企业利润名义值增长。但往前看,我们看到今年以来社会融资规模存量同比增速急剧收窄,“去杠杆”带来的信用紧缩环境或将对后续的经济增长造成一定负面影响;此外,在上半年对企业利润起到重要支撑作用的PPI同比在下半年也将面临基数抬高的问题;而中美贸易摩擦的加剧也再给经济增长前景增添了一丝不确定性。3、2018年上半年,我国的股票市场出现了较大幅度调整(万得全A、沪深300、上证50、中证500等指数分别下跌14.6%、12.9%、13.3%、16.5%),主要源于“金融去杠杆”进程对微观流动性、标的基本面以及市场情绪均造成了一定程度的负面影响,而中美贸易摩擦则加剧了股市下行幅度。展望下半年,金融去杠杆与中美贸易摩擦仍旧持续存在,当前市场估值已经处于历史底部,中期等待释放更多经济改革新信号带来的结构性机会。

  我要购买:招商中证1000指数C(004195)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