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万菱信深证成指分级净值上涨4.78%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10月23日讯 申万菱信深证成指分级证券投资基金(简称:申万菱信深证成指分级,代码163109)公布最新净值,上涨4.78%。本基金单位净值为0.4255元,累计净值为0.6258元。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本基金规模为20.38亿元,上期规模为39.06亿元,减少47.82%。

  申万菱信深证成指分级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0-10-22,业绩比较基准为“深证成份指数(价格)*95.00% + 同业存款*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2.41%,今年以来收益-28.47%,近一月收益-7.66%,近一年收益-30.26%,近三年收益-29.67%。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424/526),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580/641)。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2.79%,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4.06%,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5.16%,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1.79%。(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龚丽丽,自2017年12月2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8.38%。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美的集团(持仓比例3.58% )、格力电器(持仓比例3.36% )、五粮液(持仓比例2.08% )、海康威视(持仓比例1.94% )、万科A(持仓比例1.48% )、京东方A(持仓比例1.37% )、温氏股份(持仓比例1.25% )、平安银行(持仓比例1.14% )、洋河股份(持仓比例1.10% )、分众传媒(持仓比例0.76%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18.06%,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美的集团(持仓比例3.27% )、格力电器(持仓比例2.97% )、海康威视(持仓比例1.81% )、京东方A(持仓比例1.78% )、万科A(持仓比例1.78% )、五粮液(持仓比例1.62% )、平安银行(持仓比例1.21% )、温氏股份(持仓比例1.03% )、中兴通讯(持仓比例0.95% )、科大讯飞(持仓比例0.82%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17.24%,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上半年市场风险加大,整体呈下跌走势。其中,上证综指下跌13.90%,深成指下跌15.04%。一季度市场结构性轮动机会明显,宽基指数中以上证50指数和创业板指为典型代表:一月上证50指数上涨8.96%,创业板下跌1%;二、三月创业板指大幅上涨接近10%,而上证50指数反跌12.66%。二季度受到贸易摩擦和国内金融去杠杆政策双重影响,市场整体下调。其中,沪深300指数下跌9.94%,中证500指数下跌14.67%,中证1000指数下跌17.51%。操作上,基金运作主要着眼于控制每日跟踪误差、净值表现和业绩基准的偏差幅度。从实际运作结果观察,基金跟踪误差的主要来源是1)指数成分股现金分红;2)长期停牌股票估值调整;3)基金大额申购赎回。本基金产品在申万菱信深证成指指数分级基金之基础份额的基础上,设计了深成指A份额和深成指B份额。深成指A份额和深成指B份额之比为1:1。深成指B份额是在发生合同约定的极端情景后,不进行重新折算,其净值按照母基金净值波动与深成指A份额同涨同跌方式计算的产品。二级市场中,该品种交易的溢价幅度较大,而深成指A份额则是同类产品中折价幅度较高的品种。作为被动投资的基金产品,申万菱信深成指分级基金将继续坚持既定的指数化投资策略,以严格控制基金相对目标指数的跟踪偏离为投资目标,追求跟踪误差的最小化,使得投资者可以清晰地计算出分级端两个产品的折溢价状况。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2018年上半年深证成分指数期间表现为-15.04%,基金业绩基准表现为-14.29%,申万菱信深成指分级基金净值期间表现为-14.37%,落后业绩基准0.08%。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截止2018年二季度底,上证综指市盈率和市净率分别为12.46、1.44,市场估值已回归至2016年A股市场熔断机制实施后水平。考虑到上市公司的盈利抬升,当前A股权益类资产性价比更优。从宏观环境来看,外部风险贸易摩擦已经不是市场主要风险因素,更多受到投资者对于1)金融去杠杆大背景下,信用进一步收紧;2)经济不景气两个方面担忧的影响。短期来看,当前A股系统性风险得到较充分释放。虽然大趋势拐点难现,但如果以下几个方面出现边际改善,有利于市场情绪好转,从而带来反弹。一是中美贸易摩擦不再升级,甚至可能出现实际落地不如前期悲观;二是为对冲宏观风险,“紧信用,严监管”政策有望出现缓和。投资线索上,一方面,关注前期估值调整较为充分的板块;另一方面,关注盈利具有一定确定性,且信用风险低的板块,如受益于行业集中度提升,具有资源优势的行业龙头公司。

  我要购买:申万菱信深证成指分级(163109)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