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实智能汽车股票净值上涨4.95%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10月23日讯 嘉实智能汽车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嘉实智能汽车股票,代码002168)公布最新净值,上涨4.95%。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017元,累计净值为1.017元。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本基金规模为2.11亿元,上期规模为39.06亿元,减少94.60%。

  嘉实智能汽车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6-02-04,业绩比较基准为“中信汽车业指数*80.00% + 中债-总指数*2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80%,今年以来收益-31.74%,近一月收益-9.20%,近一年收益-28.93%,近三年收益--。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404/526),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195/641)。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4.16%,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2.55%,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姚志鹏,自2016年04月3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9.20%。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星宇股份(持仓比例8.94% )、新宙邦(持仓比例7.24% )、杉杉股份(持仓比例6.35% )、隆基股份(持仓比例6.31% )、阳光电源(持仓比例5.87% )、法拉电子(持仓比例5.39% )、通威股份(持仓比例5.35% )、正海磁材(持仓比例4.30% )、藏格控股(持仓比例4.27% )、天赐材料(持仓比例3.63%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7.65%,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阳光电源(持仓比例9.63% )、隆基股份(持仓比例7.53% )、通威股份(持仓比例7.30% )、星宇股份(持仓比例6.85% )、藏格控股(持仓比例4.92% )、法拉电子(持仓比例4.39% )、国轩高科(持仓比例4.11% )、新宙邦(持仓比例4.03% )、杉杉股份(持仓比例2.98% )、三安光电(持仓比例2.69%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4.43%,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二季度经济整体仍然保持韧性,复工后的采购带动了商品价格的反弹。而从流动性角度看,央行持续下调准备金率,无风险收益率有所下降。但是在去杠杆的背景下,市场信用风险大幅上升。资本市场角度看,在信用风险上升的背景下,市场呈现明显的避险情绪。由于二季度A股纳入MSCI指数,市场表现较好的集中在医药、消费和家电等板块。后续随着对于信用风险的担忧和地产调控的悲观预期,地产相关产业链陷入深幅调整。汽车行业传统汽车销量二季度有所走弱,同时由于贸易战引发了汽车进口关税预期的紊乱,汽车行业估值持续收缩。而新能源汽车随着技术进步和成本降低,销量延续一季度的高增长。6月份的政策缓冲期后新车销售数据显著好于预期,后续随着爆款车型陆续发售,行业有望迎来消费元年,板块估值后续也有望得到修复。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273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4.56%,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2.90%。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下半年,上半年去杠杆造成的尾部风险逐步释放,随着央行等部分陆续降准等流动性对冲手段的出台,市场有望逐步走向稳定去杠杆的路线。随着流动性的逐步趋稳,上半年大幅低于预期的基建有望逐步边际改善,成为稳定经济的重要方向。六月份汽车销量受关税调整、经济下行等因素扰动,出现下滑。汽车行业是消费方向中对于经济敏感度较高的行业,后续如果流动性边际出现改善,汽车行业有望逐步企稳。但是汽车行业发展到今天的规模,自身绝对规模的增长已经放缓,更大的机会在于汽车行业本身的变革。汽车的电动化、智能化和电子化的趋势持续在强化。二季度以来国内外车企陆续推出了具有较高性价比的新能源车型,新能源汽车消费中A级车所占的份额大幅替代A00级车所占的份额,车型消费升级明显。部分A级别车型月销量已经超过5000辆,新能源车逐步进入长尾消费时代的起点。北京车展上各大国际整车集团推出的新一代旗舰车型也纷纷加大了智能网联化的程度。??下半年看,预计随着中央政府稳定经济和对冲流动性的举措陆续出台,宏观经济失速下行风险逐步减少。预计经济下滑将趋稳,市场的悲观预期将逐步修复。同时流动性的修复一方面有利于经济的稳定,基建等相关行业的景气也有望改善,带动企业盈利提升。另外一方面也有利于权益市场的流动性和风险偏好的恢复。智能汽车、新能源汽车、汽车电子等成长类资产估值受风险偏好影响较大,随着风险偏好的恢复,行业也有望呈现相对收益。??随着经济企稳预期增强和风险偏好的边际改善,行业本身企稳预期逐步增强,目前传统汽车估值在合理范围之中,新能源汽车等行业处于历史估值偏低的位置。新能源汽车消费端的启动是行业里程碑级别的拐点,我们会继续配置汽车电子、新能源汽车等长期空间大,短期预期仍然处于底部的行业。

  我要购买:嘉实智能汽车股票(002168)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