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欧品质消费股票A净值上涨5.79%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10月23日讯 中欧品质消费股票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中欧品质消费股票A,代码005620)公布最新净值,上涨5.79%。本基金单位净值为0.9374元,累计净值为0.9374元。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本基金规模为0.72亿元,上期规模为39.06亿元,减少98.15%。

  中欧品质消费股票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8-02-11,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主要消费指数*35.00% + 中证可选消费指数*35.00% + 恒生指数*15.00% + 中证综合债指数*1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6.29%,今年以来收益-6.29%,近一月收益-2.77%,近一年收益--,近三年收益--。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526),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284/641)。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郭睿,自2018年02月1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6.29%。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中国国旅(持仓比例9.22% )、口子窖(持仓比例7.59% )、完美世界(持仓比例5.94% )、苏宁易购(持仓比例5.84% )、安井食品(持仓比例5.79% )、格力电器(持仓比例5.72% )、古井贡酒(持仓比例5.53% )、家家悦(持仓比例5.42% )、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持仓比例5.09% )、中国国航(持仓比例5.05%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61.19%,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中国国旅(持仓比例9.22% )、口子窖(持仓比例7.59% )、完美世界(持仓比例5.94% )、苏宁易购(持仓比例5.84% )、安井食品(持仓比例5.79% )、格力电器(持仓比例5.72% )、古井贡酒(持仓比例5.53% )、家家悦(持仓比例5.42% )、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持仓比例5.09% )、中国国航(持仓比例5.05%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61.19%,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上半年,市场板块轮动相对明显,但板块内个股分化明显加剧,具备稳定现金流、良好成长性、稳健业绩的公司均获得了明显的超额收益,进一步延续2017年的投资风格。消费各行业在报告期内均有不俗表现,过去两年涨幅领先的食品饮料、家电和休闲服务行业震荡盘整消化估值,但持续的业绩增长驱动股价进一步上涨;医药行业整体表现强势;零售纺织服装等过去两年相对弱势行业也因业绩增速的反转表现出阶段性的估值和业绩双升。报告期内,本基金聚焦于消费行业,对不同资产进行分散化投资,并未扎堆于某一行业,精选各子行业优质公司进行配置,取得了较好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A类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86%,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68%;C类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24%,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68%。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短期内,虽然受到去杠杆、贸易摩擦等因素影响,股市调整幅度较大,但经济基本面呈现总体平稳的发展态势。回顾过去几年的供给侧改革,开始时一样是造成大量低端和过剩产能倒闭退出,但短暂的阵痛之后,迎来的经济发展会更加健康。在去杠杆过程中,更需要扩大内需、提振消费,消费行业相对受益。目前消费行业的估值基本合理,进一步提升空间不大;而从基本面的角度看,消费品行业的龙头公司将持续受益于国内经济、消费环境和市场份额提升,业绩增长具备很强的确定性,将会带来稳定的现金流和持续的投资收益。我们会从消费行业中挖掘细分行业机会,并精选优质个股。当前消费行业呈现出明显的分级特征,即升级与降级共存:消费者对不同品类的偏好差异也日益明显,在兴趣爱好强、投入意愿强的领域,追求品牌化、精品化和优质服务;在其余品类则是更多地追求价廉物美,更加看重性价比。在此局面下,我们会从消费降级中的龙头个股以及与生活品质息息相关领域,比如休闲娱乐、教育文化以及健康医疗等寻找机会。

  我要购买:中欧品质消费股票A(005620)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