券商ETF涨停或因两因素 牛市行情要来了?

  文章来源:微信公众号麻利二铺

  一直以来,券商股的表现都被看作是A股牛熊转换的风向标。

  因此只要券商股稍微有所上涨,很多投资者都想跃跃欲试。今天,证券公司指数(399975)的涨停,更是让这些投资者开始意淫大行情要来了。

  对于个股的涨停和跌停,可能有些投资者都已经司空见惯了。但是,现在可是指数涨停啊。换一句话说,指数的成分股全部涨停了。

  为什么上周股市都还很低迷,现在却如此强势了呢?

  笔者想,可能主要与市场最近的两个消息有关。

  1、IPO被否企业筹划重组上市时间缩短

  上周末,证监会对“IPO被否企业作为标的资产参与上市公司重组交易相关政策”,作了新的调整。

  之前,因为各种原因没有成功登录A股的上市公司,如果要想通过筹划重组(俗称借壳)上市,需要等待3年。现在证监会把这个等待期从3年缩短为了6个月。

  所以如果筹划重组上市时间缩短的话,那么券商的投行业务量相比之前就会大很多,因此业绩也会改善。

  同时,A股的“壳股”价值也体现出来了。最近两年,由于大量新股的发行以及证监会对再融资的限制,使得其“壳股”失去了价值。但是,这次调整似乎有松动的趋势。

  所以今天市场中的小市值股票,其涨幅都还可以。比如创业板指(399006)的涨幅就达到了5.2%。

  这里提醒下,笔者不建议大家去参与市场重组题材股的炒作。因为这类股票数量很多,能够参与重组的股票,只是其中很小的一部分。

  2、明年减税、减费的力度很大

  今天,中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马骏表示,“明年减税、减费的力度有望达到甚至超过1%的GDP,即可能大于美国减税的力度”。

  对于大力度减税,毫无疑问是利好。因为减税不仅仅是给企业减负,同时也会激发市场的活力,长期看也会增强企业的竞争力。

  同时,马骏还表示,“政府将推出专门支持民营企业的担保基金,提升银行对民营企业的贷款意愿”。

  相信最近有不少投资者,都听到了民营企业因为借不到钱而面临资金流动性的问题。如果未来推出相应的政策,那么肯定将会缓解这些民营企业资金链的压力。

  所以在这些利好消息影响下,今天很多宽基指数创下了今年来的最大单日涨幅。

  那么,现在是不是行情要来了呢?

  坦白讲,对于这个问题,没有人可以给出准确答案。但是笔者可以讲的是,目前的A股市场并不贵。从长期投资的角度考虑,其投资价值是很高的。

  比如代表大盘股的沪深300指数

  从上图可知,目前沪深300指数的估值已经非常接近2014年大牛市启动前的水平了。

  还有代表中小盘的中证500指数

  从上图可知,目前中证500指数的估值也已经非常接近2008年大熊市的水平了。

 

关键词阅读:涨停 指数 牛市行情 ETF 壳股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