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摩资源优选混合(LOF)净值下跌1.77%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10月24日讯 大摩资源优选混合(LOF)基金10月23日下跌1.45%,现价1.038元,成交6.61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1.0192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下跌1.77%,场内价格溢价率为0.37%。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混合型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下跌5.63%,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下跌14.63%,近6月本基金净值下跌17.22%,近1年本基金净值下跌18.33%,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3.8458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3次,累计分红金额10.97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徐达,自2016年06月1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28%。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洋河股份(持仓比例4.98%)、恩华药业(持仓比例4.64%)、新奥股份(持仓比例4.47%)、潍柴动力(持仓比例3.95%)、天润乳业(持仓比例3.95%)、中顺洁柔(持仓比例3.89%)、双汇发展(持仓比例3.49%)、重庆啤酒(持仓比例3.13%)、口子窖(持仓比例3.10%)、通化东宝(持仓比例3.04%)。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以来市场跌宕起伏,虽然上市公司盈利水平尚在高位,但中美贸易战、金融去杠杆等因素严重影响了投资者对经济增长和市场流动性的预期,导致了估值中枢下移,市场大幅调整,最终上证综指收跌13.9%,深证综指收跌15.4%,创业板综指收跌11.9%。从行业看,大消费板块大幅跑赢,餐饮旅游、食品饮料和医药指数均收涨,在所有行业中排名前三,家电指数的跌幅也相对较小。周期和成长板块则出现了很大分化。周期类行业中石化和银行板块跌幅较小,其中石油石化板块是受到油价超预期上行的支撑,而银行板块则是受益于低估值水平,而有色、机械、建筑建材、煤炭、地产板块等均跑输大盘。成长板块中计算机指数表现相对较好,主要是受到自主可控主题的催化,而电子、传媒、军工、通信指数均损失惨重,尤其是通信指数受到中兴通讯事件的拖累。从风格看,上半年市场偏好处于不断变化的状态,开年市场将白马蓝筹风格演绎到极致,但随着通胀预期渐起和贸易战拉开序幕,蓝筹股大幅下跌,成长股迎来一波反弹,然而中兴通讯事件发酵和CDR发行冲击又使得成长板块遭受重挫,消费板块受到资金青睐。本基金在上半年维持中高仓位。从持仓结构来看,本基金倾向于均衡配置,自下而上精选个股,着重考察个股业绩增长与估值的匹配情况,周期板块中主要关注竞争格局较好的中游行业,如建材、化工等,以及具备稳定盈利能力的金融、交运和公用事业等,在消费板块中主要关注白酒、家电和家居,而在成长板块中主要关注以电子、通信、汽车为代表的先进制造业。一季度随着市场风格发生切换,本基金适当降低了大市值股票的持仓占比,尤其是一些具备周期属性的个股,主要是考虑到贸易战和通胀上行使得经济运行前景的不确定因素有所增加,增配一些业绩增长强劲、估值合理偏低的中小盘个股。二季度本基金主要的加仓方向是食品饮料、医药等消费类个股,主要是观测到相关个股2018年业绩增速向上,而估值水平依然较低。总体看,本基金在2018年上半年相对沪深300超额收益不明显,一是因为一季度在低估值蓝筹和周期类持仓上承受了较大损失,而是因为在二季度的反弹窗口期对于成长股的配置力度不足。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截至2018年6月30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1999元,累计份额净值为4.0265元,报告期内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9.32%,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8.12%。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2018年我们对于市场整体不悲观。盈利面看,A股整体盈利增速有望延续复苏,保持较高水平,原因在于:第一,经济韧性较强,增速换挡或已经完成,大的风险如地方债务、资本外流等得到平稳过渡,新经济蓬勃发展;第二,上市公司继续受益于集中度提升。资金面看,虽然资金继续维持紧平衡,但长端利率已升至相当高水平,和当前经济潜在增速不匹配,继续上行空间小;同时,因市场利率已经大幅上升,再上调基准利率的概率不大。从大类资产角度看,保险、外资、银行理财等机构资金仍有继续加配权益资产的可能性。潜在的风险包括:1.CPI上行加之美国进入加息周期,进而产生货币政策进一步收紧预期;2.金融体系去杠杆带来短期的流动性冲击,进而使得利率继续上行;3.地产和基建的超预期下行。风格上看,预计盈利主导的大方向不会改变,业绩增速是择股的第一指标,大小盘股的表现或许会更均衡,本基金将重点挖掘拥有以下特征的个股:1.盈利能力较高;2.业务仍在扩张;3.有长期优秀的管理记录。从增长中枢看,第一梯队是以先进制造、互联网为代表的新经济,电子、通信、汽车、电新、机械领域相对估值可看性更强;第二梯队中,一是中游的化工和建材,部分龙头公司仍能看到不错增长,原因在于盈利能力修复后扩产。二是消费,消费领域不缺增长,并受益于CPI中枢抬升;第三梯队是偏周期的大金融、大地产,市场份额向龙头公司集中的趋势明确,且估值低。组合配置方面,本基金的总体原则是核心仓位来自第一、二梯队,底仓来自第三梯队。风险应对方面,目前2018年的潜在风险主要仍在流动性,届时降低组合市盈率可能是主要思路。(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大摩资源优选混合(LOF)(163302)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