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积极配置混合(LOF)净值下跌1.16%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10月24日讯 南方积极配置混合(LOF)基金10月23日下跌4.30%,现价0.86元,成交1.89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0.8189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下跌1.16%,场内价格溢价率为0.50%。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混合型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下跌8.20%,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下跌19.41%,近6月本基金净值下跌20.71%,近1年本基金净值下跌24.64%,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2.9445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0次,累计分红金额27.46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蔡望鹏,自2015年01月1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7.43%。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闻泰科技(持仓比例6.15%)、分众传媒(持仓比例5.67%)、索菲亚(持仓比例4.25%)、北新建材(持仓比例3.85%)、好莱客(持仓比例3.12%)、浙江美大(持仓比例2.87%)、美的集团(持仓比例2.40%)、中科曙光(持仓比例2.10%)、伟星新材(持仓比例1.62%)、开润股份(持仓比例1.56%)。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18年2季度市场基本延续了1季度的走势,系统性下跌伴随非周期股走强。去杠杆的严厉推行其重要性类似于过去两年的供给侧改革,是长期经济结构调整的必需过程,其执行不容怀疑。去杠杆带来的直接反应就是市场整体的流动性紧缩,从二级市场到一级市场再到实体经济均有反映。此外,中美贸易冲突背后是大国博弈和美国国内矛盾的转移,具有长期持续的背景,目前只是刚刚开始,其带来对汇率和货币政策的影响巨大。年初汇率上升,中美利差缩减和经常项目逆差的出现和扩大使得利率和汇率之间的弦越绷越紧,最后终于在汇率端出现松动。上半年基金的持仓相对谨慎,仓位维持在历史上较低的水平,结构上偏好长期成长的优势公司,同时估值上要求较高,对于市场热点的标的基本回避。目前一些公司已经提前反映了房地产下滑的预期,使得一些房地产产业链的优质公司的估值处于历史的最低水平,从更长期的角度看,我们相信这些公司在2-3年的时间内将取得很好的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期基金净值收益率变动-8.81%;业绩基准变动为-11.49%。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下半年,整个经济和外围形势均处于一个不利的环境中,我们认为尽管股指和公司估值已经处于较低的位置,但市场仍处于出清的过程中,我们对下半年的市场依然谨慎悲观,因为上述条件的反转在下半年很难出现。主要由于我们认为去杠杆是当下必要的选择,这是经济结构调整的需要,也是供给侧改革的需要,只有通过更为彻底的措施才可以纠正市场过去较低的资源配置效率,首先将金融资源从低效部门挤出,才有可能配置在更高效的部门。经过这个阶段,我们对于之后的经济增长和股票表现是很乐观的,因为我们将处在一个估值的低点,同时面对轻装上阵后相对低杠杆环境带来的较大提升空间。(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南方积极配置混合(LOF)(160105)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