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华富裕主题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4.17%

  金融界基金10月24日讯 银华富裕主题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银华富裕主题混合,代码180012)10月23日净值下跌4.17%,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2.3727元,累计净值为3.3257元。

  银华富裕主题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86.01%,今年以来收益-16.40%,近一月收益-8.66%,近一年收益-12.10%,近三年收益50.11%。

  银华富裕主题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4次,累计分红金额50.8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周可彦,自2013年10月2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13.81%。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山西汾酒(持仓比例8.84%)、三一重工(持仓比例8.71%)、贵州茅台(持仓比例6.81%)、徐工机械(持仓比例5.54%)、老白干酒(持仓比例5.39%)、中国太保(持仓比例5.02%)、泸州老窖(持仓比例4.80%)、天地科技(持仓比例4.75%)、索菲亚(持仓比例4.74%)、安琪酵母(持仓比例4.31%)。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上半年,沪深300指数下跌12.9%,上证综指下跌13.9%,创业板指数下跌8.33%,中小板指数下跌14.26%。2018年上半年,中国经济稳健增长,固定资产投资有所回落,消费依旧维持高增速,在经济增长中的贡献比例持续提升,包括供给侧改革在内的各项改革稳步推进,效果持续显现。与此同时,来自政策与事件方面的冲击也相对较多,从外部环境来看,美国加息周期叠加贸易战,造成资金撤离新兴市场,显著影响权益市场风险偏好,造成新兴市场乃至发达市场本身的较大幅度调整。从内部环境来看,去杠杆过程的不断深入,降低了中国经济的中期风险,促进资金脱虚向实,但客观上也造成了上市公司之间业绩和股价表现的分化,质地优良公司市场占有率持续提升,而对于债务依赖度较高的公司的风险则不断暴露,要求投资者加强甄别,去伪存真。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2.7651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57%,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9.47%。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下半年,贸易争端的演进、美国、中国两大经济体货币政策的走向、经济增长数据的此消彼长、国内货币及监管政策的推进节奏,将是我们需要重点关注的宏观变量。在市场整体风险偏好不高的背景下,消费板块的防守属性进一步凸显,至于金融和有业绩支撑的制造业,其配置价值也将逐步显现。我们将继续在波动中坚持自己的投资框架,在中长期给持有人带来好的回报。(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银华富裕主题混合(180012)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