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方达策略成长二号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3.30%

  金融界基金10月24日讯 易方达策略成长二号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易方达策略成长二号混合,代码112002)10月23日净值下跌3.30%,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7920元,累计净值为3.0020元。

  易方达策略成长二号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42.45%,今年以来收益-25.53%,近一月收益-8.65%,近一年收益-26.19%,近三年收益-35.65%。

  易方达策略成长二号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8次,累计分红金额60.95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梁裕宁,自2017年02月1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2.91%。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通源石油(持仓比例5.81%)、东方财富(持仓比例3.16%)、申通快递(持仓比例2.82%)、万科A(持仓比例2.66%)、南京银行(持仓比例2.60%)、光环新网(持仓比例2.56%)、中国化学(持仓比例2.47%)、中信证券(持仓比例2.41%)、华鲁恒升(持仓比例2.40%)、卫宁健康(持仓比例2.16%)。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上半年,国内外经济环境变化较为剧烈。国内方面,资管新规逐步落地、经济去杠杆造成流动性偏紧,引发了部分企业债违约及股权质押和信托强行平仓的风险。5月社融数据大幅低于预期,加剧了市场对下半年经济增速的忧虑。国际方面,从3月底特朗普签署备忘录计划对中国500亿进口商品征收25%关税开始,中美贸易矛盾持续升级,多次谈判后,增加贸易壁垒问题始终未得到有效缓解。与此同时,受美债利率攀升、美元指数走强及油价上行等影响,全球新兴市场股债汇普遍承压,本国货币贬值和资本外流压力提升。截至本报告期末,上证综指收于2847点,下跌13.90%,创业板指数收于1607点,下跌8.33%。上半年A股高开低走,年初受地产及基建数据拉动,金融、地产股持续做好,上证综指突破3500点。春节过后,去杠杆效应逐步体现,社融数据持续低于预期,指数持续缓慢下跌。6月下旬,人民币出现加速贬值趋势,上证综指迅速跌破3000点重要关口,市场一度出现恐慌。在上半年资产配置上,本基金维持正常仓位,整体属于均衡配置。出于行业经营周期及估值匹配的考虑,并未高配消费股,同时由于配置了较多的金融、地产及航空股,在6月下旬人民币加速贬值过程中受到较大冲击,总体效果未如理想。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934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2.19%,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9.71%。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下半年,国内方面,在经历了二季度社融数据大幅回落、经济下行预期增大的情况下,货币及财政政策刺激经济的预期上升;国际方面,中美贸易矛盾持续,将成为中期不确定因素。另外,美债利率攀升、美元指数强势等因素仍然存在,本国货币贬值及资本外流压力延续。与此同时,目前A股整体市盈率已经低于16倍,处于历史相对底部区域,中证500指数市盈率估值更已回落至历史5%以下。A股估值至少已经反应大部分市场悲观预期。我们判断在经济下行预期加大及贸易战升级担忧的环境下,财政政策和货币政策调整的预期能否兑现及兑现时点将成为未来市场关注的重点。(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易方达策略成长二号混合(112002)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