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银红利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99%

  金融界基金10月24日讯 工银瑞信红利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工银红利混合,代码481006)10月23日净值下跌2.99%,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7162元,累计净值为0.7572元。

  工银红利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5.86%,今年以来收益-21.56%,近一月收益-9.18%,近一年收益-17.56%,近三年收益-21.37%。

  工银红利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3次,累计分红金额2.34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林念,自2016年09月2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9.14%。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宁波银行(持仓比例4.47%)、招商银行(持仓比例4.10%)、海螺水泥(持仓比例2.75%)、苏宁易购(持仓比例2.66%)、格力电器(持仓比例2.65%)、中信证券(持仓比例2.28%)、中国平安(持仓比例2.16%)、乐普医疗(持仓比例2.16%)、上汽集团(持仓比例2.00%)、保利地产(持仓比例1.99%)。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上半年A股市场整体表现弱势,主要指数均出现不同幅度的下跌。其中,上证综指跌13.9%,沪深300跌12.9%,创业板指数下跌8.3%,中小板指跌14.3%。分行业来看,上半年中信一级行业中仅餐饮旅游、医药和食品饮料指数收涨,其余指数均告下跌,其中综合、电力设备、通信领跌,跌幅均超25%。整体来看,上半年市场波动性增大,价值和成长风格均有阶段性机会,但与去年个股分化情形类似,市场投资机会依然有限。在此过程中,本基金坚持自上而下和自下而上相结合的投资策略,根据对市场风格、性价比的判断,略微降低大盘股的配置比例,并相应提升中小盘股的配置比重。不过在市场一季度出现较为极致的风格切换以及上半年市场收跌的背景下,本基金净值还是遭受了一定损失。未来基金管理人将努力通过加强行业配置和个股选择,力争为基金持有人创造价值。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报告期内,本基金净值增长率为-10.70%,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0.84%。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目前市场对经济的担忧,一方面来自去杠杆政策下的信用收缩,另一方面则是对贸易摩擦不确定性加强背景下的外需的担忧。基金管理人认为,这两方面因素对经济增长确实存在一定压力,预计年内名义和实际经济增速均将较去年略微放缓。不过考虑到目前财政政策发力空间依然较大,同时政府在去杠杆政策的实际操作层面存在节奏调整的可能,更重要的是,在服务和消费占GDP的比重较大的情况下,经济内在的稳定性正在增强。基金管理人认为,当前国内经济面临的潜在下行风险在可控范围之内。通货膨胀方面,预计通胀维持温和。流动性方面,在货币政策和宏观审慎双支柱框架日益健全的背景下,预计年内市场流动性将较去年边际略微改善。预计下半年A股市场大概率还将主要以结构性机会为主。盈利方面,预计全年A股公司盈利增速仍将维持近两位数增长,但在年内名义GDP增速温和放缓的背景下,预计下半年企业盈利将较上半年存在一定的减速压力,未来市场盈利预期也存在一定的下调风险。估值及风险偏好方面,当前市场估值已经处于历史偏低位置,但考虑到A股面临的国际化估值体系的冲击,当前市场估值仍存在一定的调整空间。与此同时,在去杠杆等防风险政策背景下,预计市场风险偏好难以出现明显改善。综合而言,预计A股市场仍将以结构性机会为主。中观行业角度来看,重点关注符合经济发展方向的消费升级和制造升级两条主线,同时也密切跟踪科技创新等进展。(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工银红利混合(481006)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