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发新动力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73%

  金融界基金10月24日讯 广发新动力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广发新动力混合,代码000550)10月23日净值下跌2.73%,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6030元,累计净值为1.6030元。

  广发新动力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60.14%,今年以来收益-29.23%,近一月收益-6.26%,近一年收益-33.60%,近三年收益-32.73%。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马文文,自2016年11月0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7.73%。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贵州茅台(持仓比例7.93%)、欧菲科技(持仓比例5.98%)、东山精密(持仓比例5.81%)、新城控股(持仓比例4.71%)、保利地产(持仓比例4.46%)、五粮液(持仓比例4.33%)、合力泰(持仓比例3.63%)、酒鬼酒(持仓比例3.09%)、伊利股份(持仓比例2.98%)、格力电器(持仓比例2.76%)。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上半年,A股主要指数均呈现出大幅波动,以上证50为代表的大盘蓝筹指数年初冲高,在1月末至3月出现较大回调,而中小板和创业板表现完全相反的走势,以计算机、医药、军工为代表的中小创在3月出现显著上涨。春节前后,政策风向骤变,人工智能、大数据、互联网、生物医药等独角兽及创新科技板块受到极大地热捧,带动工业互联网、互联网金融、医疗信息化等板块快速上涨,三月底行情从超跌股向低估值扩散,暗示着市场对业绩的重视。进入二季度后,几乎全部指数进入下降趋势,6月主要指数更是迎来5%左右的下跌,在此期间,医药、二线消费表现相对较好。上半年,上证综指、深证成指、沪深300、创业板指等主要指数涨/跌幅分别为-13.9%、-15.04%、-12.9%和-8.33%。结合宏观数据看,经济整体平稳,PMI指数连续28个月在荣枯线之上,经济增长显示出足够的韧性,并且在中观层面(发电量、钢铁消费量、水泥消费量等)得到了验证和支持。真正对市场造成严重影响的是去杠杆和中美贸易摩擦。前者引发部分高杠杆行业的资金困难,并在资本市场上得到了显著反应,如PPP、地产、环保新能源等行业,二季度末去杠杆逐渐进入稳杠杆阶段,市场资金面也在两次降准之后有所缓和,目前在预期上有所好转。中美贸易摩擦是造成市场风险偏好下降的重要因素,贸易摩擦互征关税,削弱了出口动力,而美国对中国先进制造等核心领域的封堵,为中长期的中国经济增长前景带来了不确定性,在资本市场上出口占比较大的消费电子、通信等板块均遭到一定程度下杀,甚至错杀。本基金上半年基本以蓝筹价值股配置为主,配置较多的包括白酒、电子、保险、地产,在二季度减持了部分金融,减少了食品饮料板块配置,增加了部分长期看好的医药、电子和中小盘成长股。从结果上看,上半年超配金融地产而低配医药是失误的地方,但展望未来,本基金将不会盲目追逐市场热点,未来选股将继续淡化成长、价值之分,继续坚持以1-2年的投资时间尺度,选取行业景气度向上、业绩和估值相匹配的细分行业龙头。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本基金净值增长率为-16.20%,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9.45%。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基本面本身来看,经济“内忧外患”的风险越来越大,贸易战不确定性越来越大,而国内经济失速风险也始终存在,虽然财政政策和货币政策有可能一改上半年的紧缩状态,但长期经济降速的趋势还是存在。宏观环境对市场整体不利,因此股市层面目前还是在寻底阶段。向前看,指数大概率在底部震荡,不太可能出现趋势性上涨,但在震荡期间行业景气度好、业绩持续兑现的个股预计将会有显著地超额收益,风格因素进一步淡化。下半年关注两类股票:一类是流动性充裕之后的资产价格上涨主线,其中的核心是水泥、钢铁等;第二类是中长期趋势向好的领域,相对看好部分消费升级和技术创新驱动的成长股。预计本基金将以更审慎、中性的态度面对A股市场,合理控制仓位和配置方向。在2018年下半年,本基金希望能为投资者带来较好的收益。(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广发新动力混合(000550)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