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富竞争力优选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54%

  金融界基金10月24日讯 华富竞争力优选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富竞争力优选混合,代码410001)10月23日净值下跌2.54%,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8262元,累计净值为2.2541元。

  华富竞争力优选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83.84%,今年以来收益-18.42%,近一月收益-8.52%,近一年收益-15.71%,近三年收益-24.23%。

  华富竞争力优选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5次,累计分红金额1.26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龚炜,自2012年12月2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90.06%。

  陈启明,自2015年05月1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7.96%。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山西汾酒(持仓比例9.85%)、东北制药(持仓比例9.11%)、益丰药房(持仓比例9.03%)、舍得酒业(持仓比例8.30%)、片仔癀(持仓比例6.67%)、宝信软件(持仓比例3.93%)、烽火通信(持仓比例3.70%)、东阳光科(持仓比例3.30%)、杭氧股份(持仓比例3.05%)、中兴通讯(持仓比例2.77%)。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上半年,全球经济继续保持平稳发展,主要经济体数据持续平稳,全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6.7%,增速较一季度放缓0.1个百分点,较去年全年加快0.1个百分点,41个工业大类行业中有38个行业增加值保持同比增长,增长面达到92.7%。其中,汽车、烟草、医药、专用设备、计算机、电力等行业增速较快,同比分别增长10.1%、10.7%、10.9%、11.1%、12.4%和10.3%。市场表现来看,在上半年经历了一次较大幅度的下跌,其中上证综指-13.9%,深证成指-15.04%,中小板指-14.26%,创业板指-8.33%,沪深300指数-12.9%,呈现出普跌的现象。市场运行在中美贸易摩擦的阴影下,风险偏好不断降低,从市场抱团消费再到市场全面回调,除食品饮料、餐饮旅游外,所有行业都出现不同程度下跌。中美贸易摩擦从升级到沟通调解到再反复,事件的不确定性不断上升,在这种情况下,叠加信用风险爆发、质押风险暴露,市场全面收缩防御。本基金组合结构总体均衡,配置中大消费、医药、TMT等各板块整体均衡,把握各个产业中具有垄断地位或是有确实成长为龙头的标的。下一阶段将致力于在各个不同板块寻找具备绝对竞争力的标的加以重点配置。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基金于2005年3月2日正式成立。截至2018年6月30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9973元,累计基金份额净值为2.5676元。报告期,本基金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52%,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6.57%。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18年三季度,我们认为市场经过大幅下跌后,将开始进入筑底阶段。虽然贸易战、美股风险仍然持续存在,并可能进一步演变,同时经济的短期回落不可避免,但是A股上市公司经过多年的业绩增长,估值已经接近历史大底阶段,判断宽货币、紧信用状态下,下跌空间相对有限。未来相对看好业绩与估值匹配度强且具备持续发展趋势的科技龙头,看好具备估值切换空间的消费类个股。看好具备成长性且估值性价比较高的高端制造类个股,积极寻找各板块业绩与估值匹配度较强的龙头标的,仍然看好各板块龙头整体由估值折价转为估值溢价的长期机会。(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华富竞争力优选混合(410001)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