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鼎新灵活配置混合C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49%

  金融界基金10月24日讯 东方鼎新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东方鼎新灵活配置混合C,代码002192)10月23日净值下跌2.49%,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0248元,累计净值为1.0248元。

  东方鼎新灵活配置混合C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82%,今年以来收益-15.90%,近一月收益-6.29%,近一年收益-12.96%,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朱晓栋,自2016年04月2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82%。

  盛泽,自2018年09月1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0.45%。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国平安(持仓比例5.52%)、贵州茅台(持仓比例3.29%)、招商银行(持仓比例2.37%)、美的集团(持仓比例2.15%)、格力电器(持仓比例1.97%)、兴业银行(持仓比例1.56%)、伊利股份(持仓比例1.48%)、恒瑞医药(持仓比例1.46%)、民生银行(持仓比例1.44%)、建设银行(持仓比例1.42%)。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上半年,我国宏观经济总体平稳,稳中向好。初步核算,上半年国内生产总值418961亿元,同比增长6.8%。其中第一产业同比增长3.2%,第二产业同比增长6.1%;第三产业同比增长7.6%。工农业稳定持续增长态势。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化,棉花、大豆播种面积增加。畜牧业生产稳定。全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6.7%,增速比一季度稍有回落。全国服务型生产指数同比增长8.0%,保持较快增速。居民收入稳定增长,就业形势稳中向好。由于中美贸易战的持续影响,全国货物进出口顺差收窄,货物进出口总额141227亿元,同比增长7.9%。进出口相抵,顺差9013亿元,比上年同期收窄26.7%。上半年,中美贸易摩擦主导了整个A股市场的下跌,沪指从年初的3307点下跌到二季末的2847点,区间跌幅近14%。中美贸易摩擦不仅影响到全球的经济,还引发全球金融市场的动荡,特别是国内A股市场,投资者在中美贸易摩擦升级下悲观情绪得到进一步释放,使得国内股市一路下挫。加之资管新规的出台,在一定程度上引发了市场的回落。行业方面,上半年只有休闲服务、医药生物和食品饮料三个板块实现正收益,其余板块均有大幅回落,其中申万一级综合行业下跌超过三成。报告期内,本基金通过自上而下的行业配置与自下而上的个股精选相结合的研究方法进行股票筛选,重点配置估值合理、业绩表现稳健的价值蓝筹以及白马成长股,同时积极参与新股网下申购,获取相对稳定的增强收益,但在市场系统性下跌的形势下未能实现较好的收益。报告期内,本基金的投资组合满足基金合同的有关约定。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2018年1月1日起至2018年6月30日,本基金A类净值增长率为-10.56%,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3.97%,低于业绩比较基准14.53%;本基金C类净值增长率为-9.54%,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3.97%,低于业绩比较基准13.51%。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2018上半年的各项经济数据显示,我国宏观经济运行情况整体保持稳定,无疑是对我国供给侧改革、优化经济结构及金融去杠杆阶段性成果的肯定。下半年,我国政治、经济政策将以“稳”为核心思路,供给侧改革、经济结构调整和金融去杠杆的推进都将以更谨慎的节奏推进。从国际局势来看,中美贸易战无疑是今年最受关注且会被持续关注的事件,需要密切跟踪中美贸易战影响的广度和深度。综合上述信息,我们对我国宏观经济下半年的整体走势持谨慎乐观态度。我们认为,在目前的经济环境下,我国A股市场中,业绩稳定增长、企业信用优质、估值合理且具有行业优势的蓝筹股和新兴成长企业的投资价值会愈发凸显。本基金将继续坚持通过自上而下的行业配置与自下而上的个股精选相结合的研究方法进行股票筛选和市场择时,同时,需要密切关注企业动态,规避“黑天鹅”发生概率高的行业或企业。顺应市场的变化,在严格控制下行风险的情况下,力求获取相对业绩比较基准更加稳定且可观的超额收益。(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东方鼎新灵活配置混合C(002192)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