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都智能制造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30%

  金融界基金10月24日讯 国都智能制造混合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国都智能制造,代码004935)10月23日净值下跌2.30%,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6629元,累计净值为0.6629元。

  国都智能制造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3.71%,今年以来收益-34.55%,近一月收益-4.29%,近一年收益-33.57%,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程广飞,自2017年09月2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3.71%。

  张崴,自2017年09月2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3.71%。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安图生物(持仓比例4.89%)、浪潮信息(持仓比例4.81%)、天齐锂业(持仓比例4.64%)、新宙邦(持仓比例4.59%)、洁美科技(持仓比例4.56%)、杰克股份(持仓比例4.33%)、中科曙光(持仓比例4.26%)、乐普医疗(持仓比例4.25%)、恒瑞医药(持仓比例3.79%)、长春高新(持仓比例3.74%)。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上半年,股票市场呈现下跌态势。美国在全球发起贸易争端,宣布对从中国进口500亿美元商品加征25%关税,并正在起草另外2000亿美元中国向美出口商品加征关税的计划。同时,中国“去杠杆”持续推进,整体信用风险暴露呈现上升态势,投资者风险偏好急剧下降;5月份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快速回落,经济下行压力显现。国内在“去杠杆”和“强监管”的政策双重叠加下,5月份非标资产猛烈收缩,新增社融7608亿,环比大幅下降了约8000亿,企业资金收紧,市场对信用违约风险担忧快速上升。在多重利空影响下,A股市场上半年大幅下挫,上证综指累计下跌13.9%、深圳成指下跌15.04%、沪深300指数下跌12.9%、中小板指数下跌14.26%。本基金聚焦于智能制造相关领域,对具备明确竞争优势、龙头地位牢固、财务状况稳健、业绩增长逻辑清晰的优质个股进行重点配置,但在市场整体下跌的情况下,产品净值也受到损失。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止2018年6月30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7984元,份额累计净值0.7984元,半年度基金份额净值下跌21.17%,同期基金业绩比较基准下跌17.50%,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低于业绩比较基准3.67个百分点。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未来,中国经济正处在转型升级关键期,新旧动能转换,很多行业也正处于自动化、智能化渗透率提升阶段。虽然市场短期有可能面临波折,但中长期来看,优质公司仍能为投资者带来良好的回报。(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国都智能制造(004935)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