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支柱产业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98%

  金融界基金10月24日讯 东方支柱产业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东方支柱产业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4205)10月23日净值下跌1.98%,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7756元,累计净值为0.7756元。

  东方支柱产业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2.44%,今年以来收益-25.43%,近一月收益-6.83%,近一年收益-26.82%,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蒋茜,自2017年07月2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3.28%。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格力电器(持仓比例5.25%)、贵州茅台(持仓比例4.48%)、科伦药业(持仓比例4.47%)、美的集团(持仓比例4.36%)、恒瑞医药(持仓比例4.22%)、保利地产(持仓比例4.07%)、广联达(持仓比例3.86%)、大华股份(持仓比例3.77%)、中国建筑(持仓比例3.50%)、工商银行(持仓比例3.41%)。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报告期内,A股所有指数均出现大幅下跌,其中上证综指下跌13.8%,深成指下跌15%,沪深300下跌12.9%,创业板指数下跌11.9%。从板块来看,仅休闲服务、医药生物和食品饮料录得正收益,其余所有板块均出现不同程度的下跌,而且绝大多数行业跌幅均超过15%。报告期内,国内金融去杠杆仍在进行,中美贸易战的持续发酵给国内经济带来了更多的不确定性,市场的风险正在不断的释放。尽管从企业盈利和估值上来看,市场已经进入相对底部区域,但是市场的盘底和消化金融去杠杆的影响仍然需要时间,而中美贸易战未来非常有可能按照持久战、常态化的发展趋势进行。总体而言,市场不确定性较大,基金组合以防御为主。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2018年1月1日起至2018年6月30日,本基金净值增长率为-11.42%,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6.67%,低于业绩比较基准4.75%。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在国内金融去杠杆和中美贸易战的双重压力之下,国内经济存在下行的压力,市场的持续下跌体现出对经济前景的悲观预期。在没有外部强烈刺激因素影响的情况下,经济下行压力将逐步传导并影响到上市公司的企业盈利。整体来看,当前市场存在诸多不确定性,市场的风险偏好急剧下降,因此市场短期很难出现趋势性的逆转行情,下跌的趋势或将持续,维持对市场谨慎的看法。在当前市场下,寻找业绩确定性高的个股才能有效的抵御市场的持续下跌,重点关注低估值、高分红和高ROE的板块和个股,通过仓位控制和分散投资的方式降低基金组合净值的波动。(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东方支柱产业灵活配置混合(004205)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