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宝动力组合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95%

  金融界基金10月24日讯 华宝动力组合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宝动力组合混合,代码240004)10月23日净值下跌1.95%,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1573元,累计净值为3.6673元。

  华宝动力组合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30.10%,今年以来收益-19.39%,近一月收益-5.00%,近一年收益-23.95%,近三年收益-22.16%。

  华宝动力组合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3次,累计分红金额29.88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刘自强,自2008年03月1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5.45%。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农业银行(持仓比例5.24%)、中国平安(持仓比例5.18%)、工商银行(持仓比例4.96%)、建设银行(持仓比例4.64%)、中信银行(持仓比例4.54%)、北京银行(持仓比例4.23%)、交通银行(持仓比例4.13%)、兴业银行(持仓比例4.08%)、国药股份(持仓比例4.07%)、光大银行(持仓比例4.06%)。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新年以来,市场受增量资金推动上涨明显,以地产、银行为代表的低PE板块持续上涨,上证指数走出了历史罕见的12连阳。与大盘蓝筹股的强势相反,电子、新能源等去年表现较佳的成长股明显下跌,市场分化愈演愈烈。到1月末,上证单月上涨超过8%,同时大量小盘股出现大股东质押爆仓的现象。极度的扭曲最终导致市场整体风险的爆发,上证在大涨后迅速暴跌,两周时间跌幅达到14%。与此同时,小盘股爆仓风险受到了监管重视,平仓行为被制止,一系列的维稳行动后,市场风格开始出现过山车式的转换。以银行、白酒、家电为代表的蓝筹股开始了持续下跌,而以计算机、半导体为代表的科技股开始报复性反弹。3月受政府鼓励“独角兽”企业回归的影响,小强大弱的格局继续延续,机构开始逐步向小盘股移仓,风格进一步得到了强化。二季度开始,小盘股的超跌反弹日趋乏力,同时,在去杠杆的大背景下,各类风险不断暴露,政府PPP投资削减、行业性补贴政策削减、债务违约现象大增、棚改货币化停止,加之中美贸易战引起的外部环境急剧恶化,市场开始陷入持续下跌之中。进入6月后,股市的持续暴跌又引起大量质押爆仓现象,恐慌情绪不断蔓延,资金向白酒、医药等传统防御板块集中,但这类板块也由于累积获利较大、估值过高等因素,逐渐出现补跌迹象,整个市场开始走向负反馈阶段。在操作方面,本基金开年配置了较多银行、石化等防御性品种,年初收益明显。在蓝筹股持续上涨过程中,减少了部分获利品种,增加了白酒、家电等优质蓝筹品种的配置。但是在2月没有及时转换向小盘股,因此受到较大冲击。3月后,逐步增加了医药行业的配置,并在白酒、家电大幅上涨后集中兑现了收益,但集中持有的银行、保险等行业持续下跌,增持的航空股受到人民币突发贬值、国际油价大幅上涨的因素影响损失较大,增持的钢铁股虽然公布出的业绩较好,但受市场情绪影响,也表现不佳。上半年业绩表现仍较为落后。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报告期内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5.45%,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9.77%,基金表现落后于比较基准5.68%。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尽管基本面情况不容乐观,但是应当看到,当前A股市场的估值水平已经逼近历史最低水平,一些优质的蓝筹品种也出现了难得的低估值机会。同时,宏观政策也开始逐步释放出短期的阶段性放松信号。因此,我认为,从长期来看目前的位置是可以获得绝对收益的点位。但是,短期风险是否充分释放还有待于继续观察,特别是小盘股过去几年积累的商誉过高、杠杆过高的问题依然严峻,因此投资者应保持一定的耐心,合理控制仓位,适当介入放松收益的周期类品种。综合目前的市场情况,我认为持仓应当向防御性品种倾斜,坚守价值品种,不断进行动态调整,减少高估值、高获利品种的持仓。另外,随着经济基本面的恶化,宏观政策也存在一定的边际趋缓的可能,因此对周期性品种可以加大关注。未来本基金将更加注重投资的安全性,重点通过自下而上的选股模式,选取可靠的投资品种,适时调整仓位与行业配置,为持有人进一步创造回报。(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华宝动力组合混合(240004)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