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优选消费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89%

  金融界基金10月24日讯 新华优选消费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新华优选消费混合,代码519150)10月23日净值下跌1.89%,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2430元,累计净值为2.1790元。

  新华优选消费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37.82%,今年以来收益-11.53%,近一月收益-5.19%,近一年收益-14.98%,近三年收益-9.72%。

  新华优选消费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2次,累计分红金额2.17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崔建波,自2012年06月1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37.82%。

  刘晓晨,自2018年01月1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0.64%。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白云山(持仓比例6.73%)、伊利股份(持仓比例6.60%)、复星医药(持仓比例6.23%)、永辉超市(持仓比例6.17%)、恒瑞医药(持仓比例6.07%)、威孚高科(持仓比例6.05%)、中远海控(持仓比例6.05%)、华能国际(持仓比例6.00%)、国电电力(持仓比例5.96%)、国投电力(持仓比例5.91%)。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三季度金从全球角度看,各类资产表现各异,发达市场表现较好,表现最好的资产是原油类品种,其他美股上涨,美债下跌,美元基本走平,大宗商品小幅反弹,新兴市场整体表现较弱,但国内市场周期性行业表现较好。从国内来看表现股票债券指数层面表现都很弱。商品价格分化较大,整体上走平。从行业来看综合,金融地产建筑等行业表现比较好,整体上医药消费表现一般。我们认为大类资产表现所反映的差异,海外方面明显美国经济已经进入过热期,主要原因来自于原油价格的上涨带来的通胀上升,所以表现明显出现股强债弱的情况,同时由于资本流动新兴市场开始受到大幅度的冲击,资产价格和汇率都受到明显的压力,国内方面主要原因是来自于政府政策的转向带来的刺激效应,从7月份以来社会融资总量已经开始明显反弹,带来整体周期性行业的明显好转,9月底叠加季节性因素带来全市场的反弹。本基金在三季度开始整体上持仓调整比较多,除了基本持仓的消费和高端制造品种,主要在三季度提高了仓位配置了白酒家电等消费行业,季度末切换为防御类行业配置,主要是电力和医药行业。在个股选择方面,重点关注行业中的龙头公司,主要考虑公司的行业空间,经营壁垒,竞争格局,盈利能力,执行能力,管理层稳定性等因素。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8年9月30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316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01%,同期比较基准的增长率为-6.89%。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四季度宏观层面上,随着刺激效应的结束,整体信用层面将重新回归紧缩趋势,预计社会融资增速到年底可能达到个位数增长,既然信用紧缩方向上不会变化,我们还是要重点回避高杠杆高负债的行业和公司,同时高估值行业消费和医药等都面临估值下行的压力,我们预计只有周期品可能具有一定的相对收益。成长股方面,由于信用紧缩带来的估值压力对四季度的表现会有比较大的估值压力,可能带来最后一跌,目前来看整体上只有极少数的结构性机会,大的机会是没有的。市场最主要的风险来自于原油价格的超预期上涨和带来的紧缩预期,如果由于政治因素导致原油价格大幅上涨,市场将存在系统性危机的可能性。如果政治性因素消除,风险结束,预计市场在11月中旬进入震荡期,成长股将出现系统性机会。我们将继续保持勤勉尽责的态度为投资人获取最大的收益。(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新华优选消费混合(519150)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