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邮核心成长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79%

  金融界基金10月24日讯 中邮核心成长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中邮核心成长混合,代码590002)10月23日净值下跌1.79%,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5212元,累计净值为0.5212元。

  中邮核心成长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9.77%,今年以来收益-21.15%,近一月收益-5.25%,近一年收益-20.55%,近三年收益-38.06%。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纪云飞,自2017年04月2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8.77%。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格林美(持仓比例5.49%)、欧菲科技(持仓比例5.08%)、格力电器(持仓比例4.80%)、中国平安(持仓比例4.58%)、同花顺(持仓比例3.60%)、陕西煤业(持仓比例3.10%)、江西铜业(持仓比例3.10%)、大族激光(持仓比例3.06%)、宝钢股份(持仓比例3.04%)、露笑科技(持仓比例2.86%)。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进入2018年,随着各国进入紧缩周期,全球复苏呈现趋弱之势。1-6月国内经济也呈现较为明显的回落特征,受到国内外宏观趋弱影响,A股整体下行,且风格以避险为主导。总体上2018年上半年美股振幅加剧,A股也跟随波动率加大,市场风格乘机发生了明显的转变:贯穿2017年的蓝筹白马股普遍开始调整,而中小创则接过了上涨的接力棒。我们判断市场存量资金或减量资金博弈、市场震荡行情未变,随着中美贸易或升级以及全球流动性的收紧,我们认为全球资本市场波动率的中枢仍然会持续抬升。考虑到短期市场情绪波动加剧,我们整体采取更加均衡的配置思路,在投资上更加聚焦于中长期确定性高、有国际竞争力的行业和企业上。同时从业绩增速和市场估值水平来看,市场目前处于磨底的过程中,但是受制于经济增速和资金供给,我们认为市场的估值水平难以有大的提升空间,所以在个股和行业选择过程中,我们加大了对估值、估值与业绩增速的匹配度等要求,增配了部分低估值高增速的行业和个股,减配了部分增速和估值不匹配的个股。2018年上半年我们的重点配置围绕全球经济复苏和中国经济转型升级,一方面我们继续配置受益于全球经济复苏和中国制造业转型升级的高端装备制造业,另一方面受益于政策面和经济面较强支撑的中高端消费板块也是我们重点配置的方向。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8年6月30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5913元,累计净值0.5913元。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0.54%,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9.47%。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18年下半年,尽管面临去杠杆、金融条件收紧、贸易摩擦等不利因素,在企业资本开支周期继续深化、地产库存偏低、出口整体稳健等因素支持下到目前为止中国整体增长依然稳健。内外部的环境可能使得下半年政策更加注重增长平稳、提振内需,为改革创造稳定环境。货币政策为了实现全年中性的目标有更加灵活的空间,财政政策可能会更加积极,减税降费的措施继续落地,扶贫等政策可能在内需提振中更加重要。中长期来看,应对贸易摩擦、化解杠杆问题的根本都在于更好地让市场机制发挥作用、激发活力、提高效率,财税、金融、国企等领域的改革有望继续推进。股票市场目前整体的估值经过市场的调整也将降低至了历史区间低位,但是分板块来看中小市值公司仍然估值很高,消费行业估值也在历史高位,在这种情况下我们认为难有趋势性行情;结构方面,以创业板为代表的中小市值公司估值仍然较高,很多中小市值股票被给予了高成长预期,在估值和预期较高的情况下,未来能否兑现依然存疑。对于部分中大市值公司来说,在长期的竞争中已经形成了坚固的竞争壁垒,资产负债表和现金流十分健康,其成长速度不快却很扎实。这类公司短期来看存在一定的消化估值的压力,但中长期持有仍可预期获取稳健的合理收益。近年来新老经济分化一直是我们行业配置的框架,过去几年我们持续超配新经济、阶段性配置老经济的策略创造了较好超额收益。展望下半年,尽管宏观层面的不确定性依然会困扰市场,但我们认为消费升级与产业升级依然是中国最确定、最具持续性的趋势,继续超配大消费与服务、科技硬件等相关领域,如家电、电子、化工等制造业、金融中的保险等。(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中邮核心成长混合(590002)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