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银消费主题混合H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67%

  金融界基金10月24日讯 农银汇理消费主题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农银消费主题混合H,代码960033)10月23日净值下跌1.67%,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8919元,累计净值为1.8919元。

  农银消费主题混合H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9.08%,今年以来收益-19.08%,近一月收益-6.97%,近一年收益--,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不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付娟,自2018年05月2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9.08%。

  徐文卉,自2018年05月2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9.08%。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工商银行(持仓比例4.82%)、长江电力(持仓比例4.65%)、新纶科技(持仓比例4.20%)、完美世界(持仓比例3.26%)、中新药业(持仓比例2.95%)、智飞生物(持仓比例2.62%)、普利制药(持仓比例2.55%)、云南白药(持仓比例2.54%)、浙江鼎力(持仓比例2.24%)、贝达药业(持仓比例2.22%)。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上半年宏观层面云谲波诡,不确定性明显增加。经济方面,表观数据表现稳定,但社融数据、基建投资、地产销售等先行指标逐渐走弱昭示经济下行压力仍存;政策方面,去杠杆较为坚决,个别公司债务问题爆发引起市场风险偏好明显下降;外围方面,中美贸易关系跌宕起伏,渐渐演化成贸易战。

  宏观不确定性致使股票指数宽幅震荡。年初金融地产及部分周期股估值快速修复后在外围市场大幅调整及去杠杆压力下又急跌回吐。消费整体表现占优,医药、旅游等利好政策较多表现不俗,食品、服装景气程度仍好股价高位震荡,家电、轻工等因地产销售走弱渐显颓势。科技成长股因贸易战影响不一而出现明显分化,电子、通讯等因业绩不及预期及贸易战影响出现明显下跌,计算机反因贸易战形成“自主可控”主题阶段性表现优异,传媒、军工因风险偏好下降出现明显回落。

  指数宽幅震荡给基金投资带来了巨大挑战。我们积极调整布局以应对市场多变的风格,整体以消费中食品、医药为投资主线,同时对行业的边际变化保持较高敏感度,加大对个股基本面的挖掘和跟踪,阶段性参与计算机、新能源汽车等调整时间长、幅度大、前景光明的新兴领域。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农银消费主题混合A基金份额净值为2.1924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6.60%,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8.73%;截至本报告期末农银消费主题混合H基金份额净值为2.1909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92%,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5.84%。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下半年,宏观层面不确定性仍多。政策方面,去杠杆政策出现明显缓和,国常会定调财政政策要更加积极、货币政策要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同时引导解决地方政府融资平台以及低等级信用债的风险暴露,这都有利于市场风险偏好的提升;经济方面,因贸易战、去杠杆引起的需求回落仍将继续,下行压力愈加明显;外围方面,暂未看到中美贸易战有缓和迹象。诸多不确定性注定股票市场更加复杂多变,指数或将继续宽幅波动。

  但危机中孕育着希望,有利于因素也在逐渐积累,心怀远方东方既白。首先,股票市场的长期下跌已经使市场整体估值回到历史相对低位,从中长期视角看已经体现出投资价值。其次,部分科技股经过长时间的回调,估值泡沫已经得到一定程度消化,同时政策层面对科技创新的支持力度有增无解,科技创新与国内日新月异的新经济发展共振加强,新的产业趋势正在快速崛起,优质个股孕育机会。最后,国内宏观政策的预调微调,也给股票市场回暖带来希望。

  就投资策略而言,我们将关注重点放到高波动率下的投资方向和投资节奏的把握上,沿着长期美好生活需要及短期稳定经济增长两条主线,“自上而下”和“自下而上”结合,精选受到政策支持的信息技术、生物医药、智能制造、人工智能、新能源汽车和新材料等新兴领域个股,同时持续关注外围和内部经济压力下政策变化带来的低估值蓝筹的估值修复机会。(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农银消费主题混合H(960033)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