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安泰平衡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64%

  金融界基金10月24日讯 招商安泰平衡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招商安泰平衡混合,代码217002)10月23日净值下跌1.64%,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8979元,累计净值为2.8246元。

  招商安泰平衡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37.68%,今年以来收益-13.25%,近一月收益-3.59%,近一年收益-13.46%,近三年收益-12.54%。

  招商安泰平衡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2次,累计分红金额2.42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李崟,自2016年02月0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43%。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海螺水泥(持仓比例5.53%)、双汇发展(持仓比例3.98%)、伟星新材(持仓比例3.78%)、韵达股份(持仓比例3.74%)、海天味业(持仓比例3.73%)、浙江美大(持仓比例2.83%)、扬农化工(持仓比例2.68%)、长江电力(持仓比例2.54%)、晨光文具(持仓比例2.27%)、中炬高新(持仓比例2.19%)。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报告期内,受贸易战影响,导致市场不确定性加大,不确定性的增加进一步降低了市场的风险偏好,在整个宏观去杠杆的大背景下,加之市场长期挣钱效应不明显,导致投资者纷纷离场,股票指数创出了近年的新低。上半年主要股票指数均呈现下跌趋势,上证指数上半年下跌13.9%,深证成指下跌15.04%,创业板指数下跌8.33%。行业表现上,医药、消费表现较好,通信、军工、建筑等表现较差。债券市场信用违约事件频发。流动性宽松,利率下行明显。转债市场连续下跌,几只转债相继出现跌破面值的情况。关于本基金的运作,上半年组合减持了银行、医药等行业,加仓了建材和食品等行业,对传媒、电子、TMT等行业继续保持观察。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报告期内,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9.23%,同期业绩基准增长率为-3.44%。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股票市场的短期阵痛,都是为了长期宏观经济更健康的成长打下了基础,供给侧改革加速了产能的出清,货币的克制降低整个杠杆率,经济结构进一步优化,逐渐看到了宏观经济从量的增长逐步转变到质的增长,伴随着股票市场估值已经回落到历史10-20分位区间,未来股票市场的机会愈加明显。组合未来依然从核心竞争力、行业空间、估值等角度考察公司价值,行业会趋于均衡,更专注于好生意里的好公司。下半年宏观经济有一定的压力,货币环境会趋于向好,利率区间波动的态势有望继续,看好信用债的表现,转债在经历了大幅下跌后也存在着较好的投资机会。(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招商安泰平衡混合(217002)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