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银总回报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63%

  金融界基金10月24日讯 工银瑞信总回报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工银总回报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1140)10月23日净值下跌1.63%,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8470元,累计净值为0.8470元。

  工银总回报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5.30%,今年以来收益-14.44%,近一月收益-4.08%,近一年收益-15.22%,近三年收益-8.03%。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鄢耀,自2015年04月1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5.3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国太保(持仓比例8.89%)、格力电器(持仓比例7.65%)、宁波银行(持仓比例6.11%)、招商银行(持仓比例2.58%)、五粮液(持仓比例2.31%)、新城控股(持仓比例2.20%)、伊利股份(持仓比例1.95%)、保利地产(持仓比例1.86%)、航天信息(持仓比例1.54%)、苏宁易购(持仓比例1.43%)。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上半年,A股市场起起落落,并未有趋势性的行情,上涨的个股占比极低,绝大多数行业指数下跌,投资机会非常稀缺。A股市场的表现,映射了投资者对短期及中长期风险的预期,总体而言,是因为系统性风险导致的估值体系的重构:1月份大金融板块的持续上涨以及随后的深度调整,2月初医药、计算机板块的反弹,随后小食品板块崛起,现金流量表健康的公司的受追捧,而后与中美贸易摩擦相关的板块的起起伏伏,都反映了复杂的经济贸易环境的变化,反映了在去杠杆环境下揭示出来的各种隐含的风险。上半年基金的表现不尽如人意,总结起来,主要有三个方面的原因:一是1月份加大了对大金融板块的配置,事实证明这一次的行业配置偏离没有达到预期的效果;二是中兴通讯受制裁,组合受到一定的损失;三是部分重仓股表现一般。二季度之后,我们进行了组合结构的再调整,降低了大金融板块的配置,增持了云计算、大数据、自主可控等方向的资产的配置。对于重仓的个股,梳理了基本面变化和估值水平,减持了部分基本面存在风险的个股;对于估值合理,基本面稳健的公司,继续持有,以期获得中长期的投资价值。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报告期内,本基金净值增长率为-8.48%,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5.52%。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下半年,在经历了两年的持续扩张后,经济增速的周期性下滑恐怕势所难免,企业盈利增速同样会受到负面影响,尽管相对于经济增速下滑,企业盈利增速下滑会表现出一定的滞后性。通胀大概率保持低位,看不到大幅攀升的可能性。流动性方面,随着央行货币政策表态上的微调,下半年市场流动性将维持合理充裕。股市估值水平已经压缩到接近历史底部水平,进一步下降的空间十分有限。出于对中美贸易战等因素担忧,当前的市场估值水平已经被极度压缩,在现阶段过度反映了未来企业盈利下滑的预期。就市场整体表现而言,下半年大盘可能会呈现出底部震荡的状态。一方面,企业盈利增速仍然保持韧性,会带来脉冲性的股价修复。另一方面,尽管估值已经被极度压缩,但是各方面的不确定性压制了投资者的风险偏好,使我们难以看到估值大幅修复的可能性。在当前充满不确定性的环境下,我们倾向于在保持现有偏价值的持仓风格基础上,在科技和消费服务类板块寻找和布局具备长期成长性的标的。(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工银总回报灵活配置混合(001140)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