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邮信息产业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53%

  金融界基金10月24日讯 中邮信息产业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中邮信息产业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1227)10月23日净值下跌1.53%,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5160元,累计净值为0.5160元。

  中邮信息产业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8.40%,今年以来收益-5.84%,近一月收益-5.67%,近一年收益-24.67%,近三年收益-42.98%。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周楠,自2015年05月2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8.91%。

  国晓雯,自2018年06月2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6.69%。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旋极信息(持仓比例5.72%)、华宇软件(持仓比例5.05%)、飞利信(持仓比例4.99%)、视源股份(持仓比例4.65%)、华扬联众(持仓比例3.61%)、分众传媒(持仓比例3.17%)、昆仑万维(持仓比例3.09%)、先导智能(持仓比例3.02%)、泰格医药(持仓比例2.83%)、东方财富(持仓比例2.57%)。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报告期内,一季度,在宏观经济稳健、政策导向利好新经济、流动性宽松和贸易战升温等因素共同影响下,资本市场出现反转行情。上证综数下跌4.18%,深证指数下跌1.56%,创业板指数上涨8.43%。计算机、餐饮旅游、医药和军工等成长股表现较好,价值、周期股表现低迷。二季度,在宏观经济承压、贸易摩擦升温和去杠杆强监管等因素共同影响下,资本市场处于弱势调整中。上证综数下跌10.14%,深证指数下跌13.7%,创业板指数下跌15.46%。食品饮料、医药和餐饮旅游等消费板块表现较好,成长和周期股表现低迷。信息产业经过了从估值修复到系统回调的过程。本基金一方面采取了从积极到偏谨慎的操作策略,一季度增加了股票仓位,报告期末降低了股票仓位;另一方面,围绕行业空间、竞争力和管理层等维度“自下而上”精选个股,保持了对长期看好标的配置。在行业配置方面,我们认为信息产业空间巨大,渗透率不高,是战略新兴产业的重中之重。我们保持了对人工智能、行业信息化、传媒和新能源等细分子行业的配置。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569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83%,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7.76%。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阶段性政策底出现,A股前期大幅下跌有望有所修复。政策面积极信号显现:7月23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会议要求更好发挥财政金融政策作用,支持扩内需调结构,推动有效投资稳定增长。前期导致市场下跌的不利因素(包括金融监管节奏的不确定性、信用利差较高、实体经济融资受限等)得到一定程度缓和,虽然宏观经济下行压力以及外部贸易摩擦风险仍然存在,但A股前期的大幅下跌有望有所修复。经济下行和信用收缩压力下,财政与货币政策将是主要看点,重点配置自由现金流较好、业绩增速稳定及国家政策鼓励的行业和个股,主要方向是科技成长(计算机软件、智能制造、5G、半导体、传媒消费升级等)。从中长期的角度看,“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需要建设世界科技强国!”这是习近平综合分析国内外大势、立足我国发展全局作出的重大战略判断。国家着力发展科技产业,A股信息产业龙头标的将长期受益。目前持仓标的主要是信息产业相关细分领域的龙头标的。基金经理根据个股基本面构建了信息产业相关标的的核心股票池,结合个股的估值水平和市场热点进行波段操作。(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中邮信息产业灵活配置混合(001227)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