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弘中证800指数C净值下跌2.26%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10月24日讯 天弘中证800指数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天弘中证800指数C,代码001589)公布最新净值,下跌2.26%。本基金单位净值为0.7391元,累计净值为0.7391元。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本基金规模为1.28亿元,上期规模为39.06亿元,减少96.74%。

  天弘中证800指数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5-07-16,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800指数*95.00% + 银行活期存款*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6.19%,今年以来收益-20.58%,近一月收益-7.29%,近一年收益-20.38%,近三年收益-15.01%。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223/529),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489/644)。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6.14%,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3.51%,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1.44%,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张子法,自2017年04月1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0.09%。

  陈瑶,自2018年02月1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6.37%。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中国平安(持仓比例4.21% )、贵州茅台(持仓比例2.35% )、招商银行(持仓比例1.88% )、美的集团(持仓比例1.56% )、格力电器(持仓比例1.46% )、兴业银行(持仓比例1.18% )、伊利股份(持仓比例1.11% )、恒瑞医药(持仓比例1.11% )、民生银行(持仓比例1.08% )、交通银行(持仓比例1.03% )、*ST凯迪(持仓比例0.07% )、绿色动力(持仓比例0.06% )、海南橡胶(持仓比例0.05% )、江苏新能(持仓比例0.04% )、彤程新材(持仓比例0.04%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17.23%,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中国平安(持仓比例4.34% )、贵州茅台(持仓比例2.07% )、招商银行(持仓比例1.85% )、美的集团(持仓比例1.49% )、格力电器(持仓比例1.36% )、兴业银行(持仓比例1.26% )、民生银行(持仓比例1.14% )、伊利股份(持仓比例1.07% )、交通银行(持仓比例1.04% )、万科A(持仓比例0.98%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16.60%,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上半年,在去杠杆的宏观背景下,信用环境收缩叠加海外经济、贸易摩擦的不确定性,股票市场回落。报告期内,本基金在运作过程中严格遵守基金合同,完全复制标的指数,进行被动指数化投资,保证基金净值增长率与基准指数间的高度正相关和跟踪误差最小化。报告期内本基金跟踪误差的来源主要是申购赎回与成分股停牌因素。本基金秉承合规第一、风控第一的原则,在运作过程中严格遵守基金合同,坚持既定的指数化投资策略,对指数基金采取被动复制与组合优化相结合的方式跟踪指数。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8年6月30日,天弘中证800A基金份额净值为0.8278元,天弘中证800C基金份额净值为0.8216元。报告期内份额净值增长率天弘中证800A为-11.59%,天弘中证800C为-11.71%,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均为-13.16%。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2018年上半年,在去杠杆的背景下,信用环境收缩,基建和房地产投资下滑,但消费对经济的带动作用提升。目前我国投资、消费结构在持续优化,经济增长的动力结构在变化,预计下半年整体消费也将保持稳健走势。尽管下半年仍然存在贸易摩擦、信用风险、经济回落的压力,但我们也看到了地产销售筑底、货币环比改善和结构性投资数据的修复等正面因素,并且6月份信贷增加、财政支出加快都意味着政策已经做出微调,后续仍有政策调整的空间。2018年上半年GDP同比增长6.8%,其中2季度增长6.7%,略低于1季度的6.8%,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明确的GDP预期增长目标是6.5%,全年完成预期增长目标将是大概率事件。受国内外多重因素影响,今年上半年,股票市场回落,食品饮料和医药等消费板块受避险情绪影响相对抗跌,目前A股整体估值处于历史底部区域,破净及股票回购家数增加,显示股票市场的安全边际及配置价值逐步显现,当前A股往后看1-2年的中期价值底部已经出现,策略角度建议在当前位置上应当积极应对:大板块之间首选地产、金融,配合电子、计算机板块;消费板块有调整后再选择布局,周期全年仍然是预期对实际情况定价偏离后的等待型布局机会。

  我要购买:天弘中证800指数C(001589)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