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银新动力股票净值下跌2.11%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10月24日讯 中银新动力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中银新动力股票,代码000996)公布最新净值,下跌2.11%。本基金单位净值为0.51元,累计净值为0.51元。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本基金规模为12.51亿元,上期规模为39.06亿元,减少67.97%。

  中银新动力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5-02-13,业绩比较基准为“沪深300指数*80.00% + 中债-综合指数*2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9.00%,今年以来收益-39.64%,近一月收益-7.10%,近一年收益-39.07%,近三年收益-52.47%。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501/529),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602/644)。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7.11%,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31.99%,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36.92%,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吴印,自2018年05月0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6.51%。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欧普康视(持仓比例5.70% )、贵州茅台(持仓比例5.61% )、安图生物(持仓比例5.31% )、东方财富(持仓比例5.27% )、晨光文具(持仓比例5.07% )、青岛海尔(持仓比例4.93% )、开立医疗(持仓比例4.76% )、中信证券(持仓比例3.97% )、三环集团(持仓比例3.94% )、复星医药(持仓比例3.72%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48.28%,整体持股集中度(中)。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东方财富(持仓比例5.39% )、中文在线(持仓比例5.19% )、建设银行(持仓比例4.81% )、工商银行(持仓比例4.47% )、光大银行(持仓比例4.41% )、中兴通讯(持仓比例4.38% )、山东黄金(持仓比例4.05% )、中金黄金(持仓比例3.81% )、南京银行(持仓比例3.69% )、复星医药(持仓比例3.32%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43.52%,整体持股集中度(中)。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上半年,全球经济继续稳定复苏,美国表现持续强势,欧洲势头略有下降。美国经济基本面依然有包括税改和金融监管放松等多项正向因素支撑,但全球贸易保护主义抬头等因素也在威胁增长前景。

  国内经济方面,在年初在外需复苏内需稳定的背景下,经济领先指标整体韧性延续,但下行压力趋于增加。到了二季度,国内宏观经济增长有所减缓,主要反映了周期性的下行以及政策的叠加效果。最值得关注的是去杠杆的政策坚决执行,社会融资总额持续下行,信用风险不断爆发,半年末人民币汇率也出现了阶段性的贬值。

  A股市场在上半年则是风起云涌,大幅震荡下跌。年初在强劲经济数据的刺激下,银行等板块带动大盘强劲上涨,但好景不长,后续在去杠杆、贸易战等影响下,持续下跌。结构性的因素在今年上半年也体现的淋漓尽致,周期性板块大幅下跌,但是医药、消费等板块则相对强势。

  2018年上半年,本基金根据市场形势做了较大的组合结构调整,大量减持了受宏观经济影响较大的周期类股,增持了医药、TMT等创新类个股,并坚持只买优质企业的宗旨,有效控制了组合风险。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报告期内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5.44%,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9.95%。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下半年,宏观经济增速对应社会融资总额等先导指标有一定的滞后性,因此经济数据上还会有一段惯性下滑。但是政策上的调整是需要重点关注的,货币财政政策会在多大程度上支持经济增长将成为影响下半年行情的重要因素。另外重要的是全球的环境,中美冲突对我国经济将造成多大的影响,将逐渐清晰,这期间的变化也将对市场影响很大。

  权益市场上半年大幅下跌之后,下半年将逐渐进入磨底的阶段。一方面政策的调整将对盈利增速形成支撑,另一方面估值上半年大幅下调之后市场自然形成见底预期。但是正如前述,结构性的差异始终是重要的观察点,上半年强势的消费、医药会不会补跌,将是关注的重点。

  下半年,中银新动力基金将继续秉持着控制风险、稳定增长的基本准则,积极应对市场的变化,继续在新兴增长行业上重点布局,但是谨记估值将是重要的。

  作为基金管理者,我们将一如既往地依靠团队的努力和智慧,为投资人创造应有的回报。

  我要购买:中银新动力股票(000996)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