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联安科技动力股票净值下跌2.06%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10月24日讯 国联安科技动力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国联安科技动力股票,代码001956)公布最新净值,下跌2.06%。本基金单位净值为0.7039元,累计净值为0.7039元。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本基金规模为0.83亿元,上期规模为39.06亿元,减少97.87%。

  国联安科技动力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6-01-26,业绩比较基准为“沪深300指数*80.00% + 上证国债指数*2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9.61%,今年以来收益-38.17%,近一月收益-9.72%,近一年收益-37.03%,近三年收益--。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480/529),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509/644)。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30.25%,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8.79%,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潘明,自2016年01月2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9.61%。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中际旭创(持仓比例6.23% )、东山精密(持仓比例6.21% )、欧菲科技(持仓比例6.04% )、新纶科技(持仓比例5.94% )、大族激光(持仓比例5.92% )、立讯精密(持仓比例5.88% )、南极电商(持仓比例5.70% )、海康威视(持仓比例5.70% )、分众传媒(持仓比例5.47% )、汉得信息(持仓比例5.16%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8.25%,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中际旭创(持仓比例6.24% )、大族激光(持仓比例5.91% )、亨通光电(持仓比例5.87% )、立讯精密(持仓比例5.84% )、东山精密(持仓比例5.82% )、海康威视(持仓比例5.79% )、中兴通讯(持仓比例5.69% )、分众传媒(持仓比例5.68% )、京东方A(持仓比例5.65% )、三安光电(持仓比例5.55%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8.04%,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上半年高科技板块市场表现相对落后,计算机行业除外。根据申万一级行业指数显示,计算机、电子、传媒和通信行业各板块分别下跌5.5%、21%、21.1%和27.1%。计算机行业表现相对较好的原因是去年跌幅比较大,医疗、银行和考试行业信息化产品公司的业绩和估值双击,云计算主题发力。通信行业跌幅较大的主要原因是中兴事件。上半年本基金维持了稳定的高仓位,自上而下增加了计算机行业配置的同时降低了通信行业配置。从自下而上精选个股的角度出发,本基金重点配置了网络安防、智能平板、网络视频、电子材料、LED照明等领域中的龙头优质企业。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本基金的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8.91%,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9.83%。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企业之间的收入差距和个人之间的收入差距现象是相似的,也就是一小部分独占大头,而其他大部分越来越落后,这就是所谓的赢者通吃经济。行业龙头越大反而效率越高的核心原因是它们对技术包括IT软硬件的大强度投入对内部流程带来的优化效果。科技投入已成为腾讯、阿里和京东等巨头的成功秘诀,也拉大了巨头与小公司生产效率的差距。过去,新技术的传播速度很快,整个行业的生产效率提升速度比较均衡。而现在,很难想象一家小公司可以很快复制阿里的云基础架构,技术的复杂程度加大造成技术传播速度的放慢。本基金管理人认为各个行业中的企业都会为了建立和加强自己的核心竞争优势而加大技术投入,这个大趋势和科技行业中的动物精神将不断创造出新的投资机会。

  我要购买:国联安科技动力股票(001956)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