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方达重组分级净值下跌1.87%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10月24日讯 易方达并购重组指数分级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易方达重组分级,代码161123)公布最新净值,下跌1.87%。本基金单位净值为0.7887元,累计净值为--。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本基金规模为9.46亿元,上期规模为39.06亿元,减少75.77%。

  易方达并购重组指数分级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5-06-03,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万得并购重组指数*95.00% + 银行活期存款*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69.11%,今年以来收益-36.65%,近一月收益-13.17%,近一年收益-41.48%,近三年收益-50.16%。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515/529),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640/644)。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9.42%,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36.02%,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39.52%,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成曦,自2016年05月0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9.60%。

  刘树荣,自2017年07月1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6.93%。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青岛海尔(持仓比例5.86% )、国电电力(持仓比例4.55% )、中国神华(持仓比例4.49% )、天齐锂业(持仓比例3.71% )、万华化学(持仓比例3.70% )、中远海控(持仓比例3.08% )、辽宁成大(持仓比例3.05% )、隆平高科(持仓比例2.72% )、兆易创新(持仓比例2.53% )、东阳光科(持仓比例2.51%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6.20%,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青岛海尔(持仓比例4.76% )、中国神华(持仓比例4.67% )、国电电力(持仓比例4.66% )、中远海控(持仓比例3.64% )、辽宁成大(持仓比例3.57% )、兆易创新(持仓比例3.23% )、隆平高科(持仓比例3.15% )、巨人网络(持仓比例3.14% )、东阳光科(持仓比例2.85% )、白云山(持仓比例2.76%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6.43%,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本基金跟踪的标的指数为中证万得并购重组指数,中证万得并购重组指数由处于并购或资产重组进程的股票组成,是衡量涉及并购或者资产重组股票整体走势的代表性指数。报告期内,本基金主要采取完全复制法的投资策略,即完全按照标的指数的成份股组成及其权重构建基金股票投资组合,并根据标的指数成份股及其权重的变动而进行相应调整。2018年上半年,国内宏观经济在多重压力下仍保持了较为稳健的增长,2季度GDP同比增长6.7%,较前值略回落0.1个百分点。证券市场上,A股市场整体下跌,市场偏好仍多集中在医药、消费等白马蓝筹股。并购重组指数成分股平均市值低于100亿,小盘风格特征明显,在去杠杆、严监管的政策背景下本来就很难有独立上涨行情,再叠加上中美贸易摩擦、债务违约等的影响,并购重组指数上半年下跌21.4%,下跌幅度较大。基金运作层面,报告期内,本基金严守基金合同认真对待投资者申购、赎回以及成分股调整事项,保障基金的正常运作,基金跟踪误差以及日均偏离度等指标控制在合同规定范围之内。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0135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8.59%,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0.41%。本报告期,本基金日跟踪偏离度的均值为0.06%,年化跟踪误差1.74%,各项指标均在合同规定的目标控制范围之内。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下半年,国内金融去杠杆、国外中美贸易摩擦的大环境很难有大的转变,宏观经济存在着一定的下行压力,稳增长依将是政策重点。国内经济在“稳健的货币政策要松紧适度,保持适度的社会融资规模和流动性合理充裕”以及“积极的财政政策要更加积极”的协同配合下,继续着力扩大内需、稳定经济增长与优化经济结构。在经历了上半年大幅调整后,市场风险已有所释放,同时政策基调也逐渐由去杠杆逐步向稳杠杆过渡,前期恐慌情绪得到明显缓解。预期目前低迷的市场环境下,上市企业主动的并购重组热情将持续降温。此外,虽然监管层在目前经济结构转型调整期对并购重组鼓励和规范并存的立场不变,但预期并购重组过审难度将增加。鉴于目前的市场偏好仍集中在绩优的医药、消费股以及估值与盈利较为匹配的其他绩优股,小盘风格较为明显的并购重组指数很难走出独立的全面上涨行情,但与此同时,并购重组指数再度重现上半年大幅下跌的概率也较低。作为被动投资的基金,本基金将坚持既定的指数化投资策略,以严格控制基金相对目标指数的跟踪偏离为投资目标,追求跟踪偏离度及跟踪误差的最小化,致力于为投资者提供分享中国经济增长的优质指数产品。

  我要购买:易方达重组分级(161123)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