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万菱信中证军工指数分级净值下跌1.50%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10月24日讯 申万菱信中证军工指数分级证券投资基金(简称:申万菱信中证军工指数分级,代码163115)公布最新净值,下跌1.50%。本基金单位净值为0.8917元,累计净值为1.256元。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本基金规模为11.17亿元,上期规模为39.06亿元,减少71.40%。

  申万菱信中证军工指数分级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4-07-24,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军工指数*95.00% + 同业存款*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2.79%,今年以来收益-23.73%,近一月收益-9.94%,近一年收益-30.29%,近三年收益-48.52%。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394/529),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325/644)。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7.11%,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5.47%,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30.83%,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荆一帆,自2017年12月2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3.09%。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中国重工(持仓比例8.55% )、中航飞机(持仓比例5.69% )、航发动力(持仓比例5.28% )、中航光电(持仓比例4.05% )、航天电子(持仓比例4.02% )、中国动力(持仓比例3.98% )、中航沈飞(持仓比例3.97% )、海格通信(持仓比例3.41% )、卫士通(持仓比例3.37% )、中直股份(持仓比例3.10%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45.42%,整体持股集中度(中)。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中国重工(持仓比例7.66% )、航发动力(持仓比例4.84% )、中航飞机(持仓比例4.53% )、中国动力(持仓比例4.13% )、紫光国芯(持仓比例3.60% )、中航光电(持仓比例3.26% )、海格通信(持仓比例3.25% )、航天电子(持仓比例2.88% )、中国卫星(持仓比例2.60% )、卫士通(持仓比例2.30%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9.05%,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上半年,上海与深圳A股整体均有所下跌。2018年上半年,上证综指下跌13.90%,深证成份指数下跌15.04%,沪深300指数下跌12.90%,中证500指数下跌16.53%;中小板指数下跌14.26%,创业板指数下跌8.33%。操作上,基金运作主要着眼于控制每日跟踪误差、净值表现和业绩基准的偏差幅度。从实际运作结果观察,基金跟踪误差的主要来源是长期停牌股票估值调整以及指数成分股定期调整。本基金产品在申万菱信中证军工指数分级基金之基础份额的基础上,设计了军工A级份额和军工B级份额。军工A级和军工B级份额之比为1:1。作为被动投资的基金产品,申万菱信中证军工指数分级基金将继续坚持既定的指数化投资策略,以严格控制基金相对目标指数的跟踪偏离为投资目标,追求跟踪误差的最小化,使得投资者可以清晰地计算出分级端两个产品的折溢价状况。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2018年上半年中证军工指数期间表现为-17.78%,基金业绩基准表现为-16.87%,申万菱信中证军工指数分级基金净值期间表现为-17.89%,和业绩基准的差约1.02%。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18年下半年,经济上仍面临去杠杆的压力,与此同时,经济仍存在下行风险,股市整体上可能也欠缺确定的盈利性机会。证券市场面临的金融监管或仍将处于偏紧状态,但后续或仍以稳中求进为基调。行业方面,改革是军工股最为核心的驱动因素,事业单位改制、高端军工装备制造改革、军民融合改革以及定价体系改革将在未来持续展开,建议长期关注军工股。

  我要购买:申万菱信中证军工指数分级(163115)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