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实优质企业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94%

  金融界基金10月25日讯 嘉实优质企业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嘉实优质企业混合,代码070099)10月24日净值下跌1.94%,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2140元,累计净值为2.4260元。

  嘉实优质企业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50.32%,今年以来收益-18.98%,近一月收益-6.69%,近一年收益-19.28%,近三年收益-10.75%。

  嘉实优质企业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4次,累计分红金额6.0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胡涛,自2014年08月2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5.21%。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华东医药(持仓比例8.18%)、涪陵榨菜(持仓比例7.81%)、安琪酵母(持仓比例7.52%)、海大集团(持仓比例6.93%)、海康威视(持仓比例6.82%)、乐普医疗(持仓比例6.31%)、山西汾酒(持仓比例5.11%)、贵州茅台(持仓比例4.94%)、济川药业(持仓比例4.93%)、恒瑞医药(持仓比例4.90%)。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上半年市场下跌较多,主要因为宏观经济去杠杆对经济负面效应开始显现;流动性在去杠杆背景下持续紧张,利率维持高位;地缘政治持续紧张,中美贸易摩擦超预期,预期对经济特别是出口负面影响较大;财政补贴下降对光伏,新能源等行业负面影响较大;棚改货币化放缓也对投资有较大负面影响;债市信用违约对股市也影响较大。??虽然很多负面因素,但上半年市场自下而上的结构性机会仍然很多,行业公司细分亮点仍然很多,市场结构性分化仍然很大,本基金主要自下而上精选个股,努力寻找市场中的结构性机会,提高组合优质成长标的集中度获取更高阿尔法。行业上重配医药,消费,科技等细分领域的龙头公司,同时兼具较好的成长性和估值,取得了较好的相对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482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01%,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2.14%。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下半年,虽然经济去杠杆对流动性有负面影响,但随着中美贸易摩擦超预期,预计宏观政策也会有一定对冲,预计内需经济会有一定刺激政策;另外上半年市场下跌较多,很多负面因素已经在市场提前反映,很多优质标的估值目前看已更趋合理水平;市场选股标准也更趋国际化,除了业绩增长更注重现金流,ROE,护城河,分红率等,公司核心竞争力要更加突出,投资时间维度要看得更远。行业上更看好医药,消费,科技等细分领域的龙头公司,长期成长潜力更加突出。(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嘉实优质企业混合(070099)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