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品牌优选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87%

  金融界基金10月25日讯 长城品牌优选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长城品牌优选混合,代码200008)10月24日净值下跌1.87%,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0460元,累计净值为1.1060元。

  长城品牌优选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9.19%,今年以来收益-25.76%,近一月收益-9.01%,近一年收益-23.99%,近三年收益-4.16%。

  长城品牌优选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1.75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杨建华,自2013年06月1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3.06%。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五粮液(持仓比例7.34%)、格力电器(持仓比例6.95%)、华东医药(持仓比例6.88%)、泸州老窖(持仓比例6.37%)、口子窖(持仓比例5.60%)、洋河股份(持仓比例5.03%)、贵州茅台(持仓比例4.41%)、美的集团(持仓比例3.86%)、索菲亚(持仓比例3.14%)、伊利股份(持仓比例2.99%)。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上半年,我国面临的外部宏观经济环境变得错综复杂,一方面,欧美等主要经济体增长势头强劲,美联储连续加息,美元指数震荡走高,外需形势总体向好,另一方面,自3月份开始,美国政府频繁舞动关税大棒,对包括中国在内的主要经济体挑起贸易争端,引发对全球经济产生动荡的担忧,人民币汇率也出现较大幅度的波动。国内宏观经济仍然比较平稳,但是下行压力有所显现。投资、外需、国内消费都有放缓的迹象,最新公布的6月份PMI数据为51.5,环比有所回落,但仍处于扩张区间。证券市场受到国内宏观经济预期走弱、汇率波动、中美贸易摩擦、CDR扩容预期等因素作用,投资者风险偏好下行,市场震荡走低。汇率波动也引发对外资跨市场流动的担忧。指数波动有所加大。本基金仍以配置估值有吸引力、成长前景较为明确的蓝筹股和稳定成长股为主,总体配置变化不大。中美贸易摩擦出现后,本基金进行了配置的少量调整,更加集中于以食品饮料为主的受益于消费升级的大消费品以及创新驱动的医药板块。对于与投资相关的建材、通信、化工、电子等进行了减持。得益于食品饮料、医药、旅游等个股的良好表现,本基金本报告期净值表现好于比较基准。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5.77%,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9.87%。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下半年,我们判断中美贸易摩擦仍将持续发酵,但是对市场的影响会逐步减弱。货币政策已经出现逐步放松的迹象,资管新规的实施、去杠杆的进程都可能会微调,财政政策也有望边际放松,减税政策的效应会逐步显现。综上所述,宏观经济仍将保持平稳运行的态势。证券市场随着对外开放步伐的加快,与国际市场的联动正在加强,受到国际市场波动的影响也在所难免。而把握公司的核心价值、关注企业的核心竞争能力,挖掘在中国增长方式转变过程中能够最终胜出的公司是未来获取更好的投资收益的关键。因此注重上市公司内在价值分析,挖掘具备核心竞争优势、估值与业绩增长相匹配的个股将成为我们组合构建与调整的重要出发点。在此基础上我们关注业绩稳定、分红收益率较高的蓝筹股;中长期仍将持续关注消费升级和创新两大长期主题中蕴含的投资机会。(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长城品牌优选混合(200008)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