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顺长城泰和回报灵活配置混合C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3.59%

  金融界基金10月25日讯 景顺长城泰和回报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景顺长城泰和回报灵活配置混合C,代码001507)10月24日净值上涨3.59%,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1530元,累计净值为1.1530元。

  景顺长城泰和回报灵活配置混合C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3.93%,今年以来收益4.25%,近一月收益3.41%,近一年收益4.82%,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万梦,自2015年11月1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3.93%。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格力电器(持仓比例2.59%)、长春高新(持仓比例1.94%)、视源股份(持仓比例1.45%)、温氏股份(持仓比例1.20%)、泸州老窖(持仓比例0.80%)、贵州茅台(持仓比例0.70%)、鱼跃医疗(持仓比例0.66%)、工商银行(持仓比例0.57%)、华夏幸福(持仓比例0.52%)、横店影视(持仓比例0.35%)。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上半年随着信用环境的收紧,社融增速在表外大幅收缩的影响下持续回落,给实体经济造成的压力也在逐步显现,经济数据从前期的平稳有韧性逐步进入下行区间。最新公布的消费和投资数据均出现了明显下滑,固定资产投资分项中的基建投资增速明显滑落,制造业投资低迷,唯一维持高位的房地产投资可持续性也存疑。同时海外压力不小,贸易战中美双方矛盾的持续发酵,增加全球经济的不确定性。在以上内忧外患的格局下,央行货币政策转向宽松,旨在对冲信用收紧以及外部贸易战冲击给经济带来的下行压力。在宽货币紧信用格局下,债券市场收益率上半年呈现震荡下行趋势,特别是利率债下行趋势更为明确。信用债则有所分化,1季度在宽松的资金面带动下信用债整体跟随利率债同步下行,但进入2季度后,在监管加强和信用事件冲击下,中低等级信用债则呈现出相反走势,信用利差快速走扩。上半年10年期国债和国开债的收益率分别下行41BP、57BP至3.48%和4.25%;3年期AA中票、5年期AA中票、1年AAA短融分别下行25BP、下行24BP和下行67BP至5.49%、5.64%和4.54%。权益市场方面,年初在资金面宽松以及人民币升值的环境下,风险偏好有所抬升,A股市场经历了短暂的连续快速上涨,市场情绪高涨,家电、白酒、房地产、银行等热门板块持续受到追捧。短暂的乐观后,在资管新规落地预期和海外经济超预期带来的全球货币超预期收紧的担忧中,市场很快转为快速下跌。随后市场风险偏好持续降低,一方面,美联储处于货币紧缩通道中,人民币汇率承压,加上贸易战反复胶着进一步制约A股市场风险偏好。另一方面,2季度信用风险事件的暴露,引发了紧信用环境下对经济下行压力的担忧。而后,随着市场的快速下行,股权质押风险再次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整体看,上半年各指数全线下跌,上证综指、沪深300、创业板指分别下跌13.90%、12.90%和8.33%。可转债市场亦跟随正股下跌,中证转债指数下跌2.17%。组合操作上,债券部分,考虑到在金融去杠杆过程中,部分中低等级信用债再融资风险加剧,上半年本基金信用债配置向中高等级集中,规避信用风险,同时择机使用杠杆策略,在2季度货币政策转向确认后,增加了长久期利率债的仓位。权益方面,本基金上半年对权益资产偏谨慎,仓位维持较低水平,持仓以盈利稳定、行业景气度相对更确定的消费品种为主。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2018年上半年,泰和回报A类份额净值增长率为0.63%,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02%。2018年上半年,泰和回报C类份额净值增长率为0.45%,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04%。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后市,经济存在较为确定的下行压力,中美贸易战、基建下台阶、地产调控不放松等均是对经济的负面冲击,而货币政策预计将延续边际放松方向以对抗内外部压力,然而节奏和力度或有所控制,视贸易战激化程度和经济下行幅度来确定,美联储加息进程中汇率压力是制约大水漫灌的一大因素,精准滴灌可能是比较好的政策选择。债券方面,利率债在名义GDP高点已现背景下,利率中枢将下行,虽然在金融监管及去杠杆政策持续推进的过程中,短期需求受到一定抑制,3季度供需关系稍有不利,但利率债长期逻辑清晰,政策面和基本面对利率债相对更友好,调整即可增加仓位。信用债则面临更为错综复杂的市场环境,违约风险可能还将进一步扩散,组合信用资质不宜急于下沉,关注近期密集出台的政策是否能真实有效缓解紧信用格局。组合投资策略上,仍坚持中高等级信用债辅以杠杆操作的策略,利率债遇调整则积极参与。权益市场方面,我们依然认为趋势性行情在当前内忧外患的格局下难现,经济数据仍有待下行,上市公司盈利存在下修空间,短期对市场保持谨慎,控制仓位。但另一方面,几个前期制约市场的重要因素已出现改善。虽然紧信用环境短期难以彻底改变,去杠杆仍会坚决执行,但至少货币政策宽松信号已明确,财政政策方向上亦不会更紧,对于符合政策方向的中小企业融资环境边际上也会有所改善。当前股价已经反应了前述悲观预期,且风险偏好已经降至极低范围,部分优质公司受经济环境影响较小,且经过调整估值已具有一定吸引力,在风险释放充分后值得积极把握。(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景顺长城泰和回报灵活配置混合C(001507)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