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长期业绩出色 招商基金3只债基获上海证券五星评级

  近期,上海证券《基金评级季报(2018年三季度)》出炉。报告显示,招商基金旗下3只债基——招商双债增强(161716)、招商安心收益(217011)、招商产业债A(217022)凭借优秀的中长期业绩,在三年期、五年期评价中获得五星基金殊荣。其中,招商产业债A表现尤为突出,不仅在本次参选中一举囊括三年期、五年期双五星基金称号,还在过往12次三年期、4次五年期星级参评中全部获得五星评价,获评率高达100%。对此,上海证券表示,对于持续多次能够被评为高星级的基金,投资者可重点关注。

  据了解,上海证券是业内广受认可的权威基金评级机构之一,其每季度会从全市场数千只基金中根据基金的择股、择时和风险管理能力遴选出投资价值相对较高,业绩表现一贯向好的产品授予三年期或五年期五星基金称号。由于评选的严苛性,行业内能够获得五星评级的基金可谓凤毛麟角,这也成为投资者投资基金的重要参考指标。

  在此次评选中,招商基金旗下招商双债增强、招商安心收益、招商产业债A齐获上海证券三年综合能力五星基金殊荣;招商安心收益、招商产业债A则双双获评上海证券五年综合能力五星基金。

  其中,作为招商基金旗下的明星债基,招商产业债A表现亮眼。海通证券数据显示,截至9月30日,招商产业债A在刚刚过去的三季度中斩获2.91%的业绩涨幅,在460只同类基金中高踞第15名;今年以来的净值增长率达到6.42%,排名22/432;从更长期来看,该基金近一年、近两年、近三年、近五年收益率分别达到5.91%、9.10%、16.88%、49.87%,排名始终位居同类前十分之一,显示出不俗的稳定获益能力;自2012年3月21日成立以来,该基金已累计回报69.05%,年化回报8.30%。稳定的优异业绩得到了机构的高度肯定。在上海证券三年期和五年期综合管理能力、证券选择能力、时机选择能力、风险管理能力等全部指标评价中,该基金全部获得五星评级,行业中获得“大满贯”评价的基金产品仅有5只。

  此外,招商旗下其他获评基金的业绩表现也不遑多让。海通证券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9月30日,招商安心收益过去三年的净值增长率达14.73%,在同类可比基金中排名前7%,最近五年的净值增长率为41.44%,位列同类可比基金的前1/5,成立以来收益达到92.5%,被上海证券、银河证券、海通证券授予五星评级;招商双债增强今年以来、近一年、近两年的业绩排名均位居同类10%之列,其近三年的收益率17.43%,在246只同类基金中高踞第4,成立以来收益达到17.2%。

  漂亮的成绩单背后,是被业内誉为“固收英雄联盟”的招商基金固收团队,该团队一向凭借长期出色的投资业绩备受业内高度认可,并斩获多项权威大奖。仅今年以来,招商基金便荣获了《中国基金报》公募基金20年“最佳固定收益基金管理人”奖、《上海证券报》公募基金20周年“金基金”债券投资回报基金管理公司奖、海通证券债券投资能力五星基金公司等殊荣,充分展示了老牌固收豪门的底蕴。

关键词阅读:招商基金 债券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