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欧新趋势混合A(LOF)净值下跌1.36%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10月30日讯 中欧新趋势混合A(LOF)基金10月29日下跌2.67%,现价0.863元,成交5.84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0.8509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下跌1.36%,场内价格溢价率为-1.28%。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混合型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下跌11.37%,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下跌16.85%,近6月本基金净值下跌18.95%,近1年本基金净值下跌24.47%,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1.6959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5次,累计分红金额23.56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周蔚文,自2011年08月1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84.16%。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国平安(持仓比例7.54%)、乐普医疗(持仓比例6.20%)、长春高新(持仓比例5.92%)、烽火通信(持仓比例4.45%)、华能国际(持仓比例4.07%)、智飞生物(持仓比例3.84%)、中国太保(持仓比例3.51%)、柳药股份(持仓比例3.50%)、恒立液压(持仓比例3.47%)、泰格医药(持仓比例3.38%)。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回顾三季度,宏观经济总体在延续去年的较好增长态势的惯性下,开始显现出疲态,部分行业销售数据增长率明显放缓。金融方面,社会杠杠率已略有下降,去杠杠对金融市场带来一定冲击的背景下,政策力度已有所缓和,资金面渐趋宽松。美国挑起的贸易争端影响的范围与深度大超预期,是最近股市持续下跌的主要推手。本基金考虑到经济增长率下降、贸易争端等因素,主要资产配置在医药、保险、科技三大方向,但长生生物事件以及医药股上半年本来超额收益明显等因素,导致三季度医药股大幅回调,因此本基金也取得负收益。展望未来,从宏观经济、股票估值、市场资金面三个角度综合来看,A股市场未来下跌空间有限,投资机会多于前三季度的概率较大。宏观经济方面,地产市场还未反应已经开始的经济增长率下滑,大部分居民还沉浸在房价只涨不跌的惯性思维中,这种风险未来会释放出来,地产销售量会下降;中美贸易争端可能继续存在的背景下,未来出口的挑战比较严峻。如果政策应对得当,对经济中长期前景有信心,经济增长率的正常缓慢下滑不会对企业的长期盈利带来持续负面影响。股票估值方面,股票估值处于A股历史几次大底附近,只要经济预期不持续恶化,这种低估值不可能长期维持。当然,未来有部分行业盈利可能出现负增长,估值会显得不低。市场资金是影响股市的最重要的因素,在中短期内,国家政策起决定性作用。当前,金融去杠杆力度已有所放缓,对股市的边际影响即将进入逐步降低的阶段,国家目的是防范风险,主动调控,不会主动招来风险,从这个角度理解,金融去杠杆是有底的。因此,目前对股市没必要过渡悲观,保持中性偏谨慎乐观的态度,继续从有前景的行业中寻找竞争力强、长期价值低估的公司是我们的主要工作。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A类份额净值增长率为-6.62%,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1.93%;E类份额净值增长率为-6.61%,同期业绩比较基准率为-1.93%;C类份额净值增长率为-6.78%,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93%。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中欧新趋势混合A(LOF)(166001)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