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银施罗德趋势优先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5.20%

  金融界基金10月30日讯 交银施罗德趋势优先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交银施罗德趋势优先混合,代码519702)10月29日净值下跌5.20%,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0940元,累计净值为1.5940元。

  交银施罗德趋势优先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58.90%,今年以来收益-24.81%,近一月收益-15.13%,近一年收益-22.30%,近三年收益8.76%。

  交银施罗德趋势优先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0.95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韩威俊,自2017年06月0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12%。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贵州茅台(持仓比例8.21%)、五粮液(持仓比例8.09%)、保利地产(持仓比例7.91%)、万科A(持仓比例7.90%)、汤臣倍健(持仓比例7.67%)、洋河股份(持仓比例7.19%)、歌力思(持仓比例6.99%)、老白干酒(持仓比例4.69%)、新城控股(持仓比例3.47%)、伊利股份(持仓比例3.12%)。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回顾2018年三季度,贸易战、人民币汇率等海外因素进入白热化阶段,海外资金对于A股的边际波动影响加大。虽然国内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在七月份出现拐点,但是真正传导到实体经济进而传导到资本市场还需要一定的时间。本基金在三季度适度降低了整体仓位,特别是在九月份整体反弹的时候减持了部分后续可能持续下调盈利预测的白马股。九月份增加了地产股的配置比例,特别是一、二线占比较高的地产股,此类公司目前处于低预期下的低估值状态,现金流和分红收益率未来三年如果能够保持,将是较好的投资标的。展望2018年四季度,在高油价、高信用风险的背景下,整个市场的流动性和风险偏好很难出现系统性上升,市场将继续出现小区间震荡向下的趋势,除非市场风险偏好出现明显上升或者事件性驱动,否则市场很难出现系统性上涨。由于降准等货币政策对冲了去杠杆的负面因素,整个宏观经济流动性压力并不大,但真正要影响到资本市场还需要一定时滞,年内货币政策的调整余地后续并不大。此外,年内财政政策仍然有进一步调整的空间,包括增值税的系统性调整,消费下乡细则的落地,短期效应虽然并不明显,但对国内消费会有长期的驱动利好。受制于整个宏观经济增速的放缓,三驾马车驱动下的大行业增速都会出现比较明显的放缓,细分子行业内部出现各个公司的分化,三季度增速较快的公司会比二季度更加稀缺,对个股研究的要求也会越来越高。本基金希望通过自下而上的分析,选择继续持有业绩和现金流持续好转的个股,特别三季度增速可能快于二季度的个股做重点配置。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基金(各类)份额净值及业绩表现请见“3.1主要财务指标”及“3.2.1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及其与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的比较”部分披露。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交银施罗德趋势优先混合(519702)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