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达澳银新财富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86%

  金融界基金10月30日讯 信达澳银新财富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信达澳银新财富混合,代码003655)10月29日净值下跌2.86%,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8160元,累计净值为1.0130元。

  信达澳银新财富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62%,今年以来收益-17.49%,近一月收益-11.78%,近一年收益-18.58%,近三年收益--。

  信达澳银新财富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0.39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冯士祯,自2016年11月1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62%。

  唐弋迅,自2016年11月2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1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恒瑞医药(持仓比例4.75%)、长春高新(持仓比例3.84%)、双汇发展(持仓比例3.76%)、乐普医疗(持仓比例3.71%)、中国平安(持仓比例3.70%)、伊利股份(持仓比例3.70%)、潍柴动力(持仓比例3.08%)、长江电力(持仓比例2.95%)、复星医药(持仓比例2.73%)、中国石化(持仓比例2.56%)。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三季度基本面仍呈现下行趋势。其一,PMI延续自5月高点以来的下行趋势,工业增加值维持在6%,为近几年的低点,工业利润有所上行则主要靠供给侧改革的中上游行业拉动,下游依旧疲软;其二,受极端天气、猪瘟等因素影响,食品项推动CPI上行,同时,基建预期加码和环保限产等因素继续带动非食品项上涨,PPI维持在高位;其三,中美贸易战升级,"抢出口"行为导致短期贸易增速好于预期,但随着关税对垒逐步落地并实施,未来贸易降温将是大概率事件;其四,制造业有所抬升,地产三季度运行平稳,但新口径的基建投资显著回落。总体来说,在以宏观去杠杆为重心的防范重大风险和污染防治这二大攻坚战目标不动摇的前提下,国内政策相对有限,财政受制于地方债务问题,增量托底之力不足,货币受制于MPA和金融去杠杆问题,融资扩张空间不大,其它包括减税建支等政策贮备,短期仍难以全面落地。权益方面,风险偏好的整体下降导致对股票产生持续冲击,三季度沪深300指数下跌2%,中证500指数下跌8%,大盘指数好于中小盘指数。本基金三季度震荡下行,整体表现和股票市场一致。同时,产品配置了债券及参与打新,也累计了一定的收益,部分抵消了股票下跌的影响。展望后市,权益或继续在底部震荡。我们认为后市需要观察几个机会走向。其一,四季度依然存在稳增长压力,反观强化地方债的发行和托底城投债的信用面等行为,仍存维稳之心,若下行趋势未有缓解,不排除政策加码的可能,超预期的政策将一定程度稳定股市信心;其二,通胀虽无需求方面的基础,但能源价格上涨、猪周期见底回升、环保加码推升上游价格、关税抬升进口成本等多个供给方面的冲击,上行压力始终存在,这对货币政策的使用同样会造成制约;其三,美联储的强劲数据推升加息预期,目前中美利差不到40bp,反映了货币政策短期偏向国内因素,但若资本项目压力较大,或者美国在汇率问题上做文章,政策偏向汇率将导致利率下行空间不大。简而言之,经历了8个多月的下跌调整,目前权益市场整体估值,不可谓贵,部分板块的相对价值逐步体现,但广义去杠杆对企业经营仍存在压制的可能,海外风险事件也有进一步发酵的可能,风险偏好的下降,权益市场短期不会马上反弹。下阶段,考虑到全年权益波动加大的情况,产品在配置上将从去年配的白马蓝筹部分向计算机、医药等板块做切换,并且灵活地把握市场风格转变带来的机会。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信达澳银新财富混合基金份额净值为0.925元,份额累计净值为1.122元;本报告期内,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5.80%,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45%。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信达澳银新财富混合(003655)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